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沈佳佳的环保日记:世界环境日 我们冒雨喊你来环保

发布时间:2017-06-06 11: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佳佳)6月5日星期一雨

  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在这样的日子里感悟自然要多一些。

6月5日,沈佳佳(左一)在宣传现场。

  中午,我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在湖州市行政服务中心食堂门口开展宣传巡展活动,分发“六五喊你来环保”和“强化环境法治,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折页。虽然天下着雨,还不时刮来一阵大风,但是现场依旧人头攒动,驻足的人都饶有兴致的翻阅我们准备的宣传资料。

  在前几天的美丽湖州建设工作协调会上,以“强化环境法治,推进生态文明”为主题的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两个多星期以来,我们辗转于企业、社区、机关单位、党校之间开展集中巡展,讲解《环境安全与环保职责》《环境污染刑事风险探析》等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上周五,我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来到了湖城凤凰广场开展环保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我们设置了咨询台、展示与生活相关的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还现场受理群众咨询,吸引了很多市民驻足。参与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次环保法治宣传的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让自己近距离接触环保法治知识,有利于提高自己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利用法律维护环境权益的能力,希望环保局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真正将法律以及环保意识送到老百姓身边去。

  当天的宣传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我们都没有吃晚饭,但是群众的热情参与和好评让我们在整个宣传过程中始终精神饱满。看着群众们在阅读着我们制作的宣传资料,有种无比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想想这段时间的加班加点也是值得的。我想,这是对我们此次环保法治宣传活动最大的肯定,也给了我们今后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的信心和动力。

  虽说环境法治宣传月活动只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但我认为法治宣传是环境治理的基础,只有基础打牢了,才能更好地开展环境整治,更好地提升环境质量。而法治宣传干部队伍又是开展法治宣传的基础,我想作为环保局政策法规处的工作人员更要学好法、用好法、普好法,特别是有关环保的法律法规,为湖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文作者为湖州市环境保护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沈佳佳)

标签:世界环境日 环保 公益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