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刁瑞雪:大家心中的“刁刁”

发布时间:2017-05-20 19:41:13 来源: 浙江在线 朱孟浩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孟浩)“刁刁,新婚快乐!”2015年7月,湖州师范学院7幢203教室,在最后一次毕业生就业讲座的现场,三百多名毕业生齐声喊出祝福。就在两个月前,教师教育学院的辅导员刁瑞雪刚刚组建了一个自己的家庭。2011级学生是刁瑞雪工作以来完整指导的第一届学生,他们互相陪伴了四年。

刁瑞雪

  2011年,刚从辽宁师范大学毕业的刁瑞雪,一个人独自拉着一个拉杆箱来到湖州师范学院工作。现在,刁瑞雪任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从事过就业指导、帮困助学、学生科研、学科竞赛、心理教育等工作。在负责的四年就业工作中,三次获得校级就业先进集体,还获得省级就业质量调研先进个人、校级职业规划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粉色电瓶车是我们对刁老师最初的记忆。”一位毕业生说道。刁瑞雪做辅导员的第一年还住在学生寝室楼,每天骑着一辆粉色的电瓶车到军训场看望学生。后来,这些毕业生来到刁瑞雪的寝室里谈心,一起回忆大学四年的生活。寝室就变成了师生的聊天室,从此刁老师就变成了“刁刁”。“从那时起,我知道自己已经成为学生的一份子,我是他们的朋友。”刁瑞雪说。

刁瑞雪和学生们在一起。

  在刚刚做辅导员的四年里,学生就业一直是刁瑞雪的重点工作。毕业季期间,她专注于学生档案、就业信息搜集、学生简历、招聘会等方面的工作,四年来几乎没有暑假。即使遇到40多度的高温,她也坚持留在学校值班。过去的寝室没有空调,为了工作更方便,有两年暑假,刁瑞雪就一直住在学院办公室。她每年为毕业生修改简历两百多份,求职季又带领学生赴浙师大参加招聘会。

  在与学院的老师一起指导并带领学院科研团队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比赛的备考期间,刁瑞雪经常与学生一起工作到晚上十二点以后。教师教育学院以女生居多,为了保障深夜出行的安全,刁瑞雪每次都把学生安全送回寝室后,自己才放心回去休息。

刁瑞雪带领学院科研团队参加比赛。

  2016年刁瑞雪顺利当上了妈妈,在这些年辅导员的经历后,她给她的孩子取名:言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无私奉献的人,同时她也给自己的学生工作提出新要求:要努力成为一个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能遇到的老师。

  刁瑞雪又回忆起那次就业讲座时的情景说道:“当300多人高喊‘刁刁,新婚快乐!’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真心为学生付出的话,学生也会对你感恩的。”

标签:湖师院 辅导员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