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旅者说:在栖居 有一种家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7-05-19 07:3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连潇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连潇)经过漫漫山路,穿过一片竹海与人家,在莫干山山腰上,遇见了这间绝美民宿——栖居。

  它真正吸引人的并非外观,而是服务。栖居的软服务算得上是民宿行业里的佼佼者,每一个去过的客人都对此十分满意。而这源于一个字——家。

  来到栖居,首先和我打招呼的就是管家申玉超。他自称超超,说两个字叫起来比较亲切。

管家申玉超

  超超是90后,武汉人,之前在北京读大学,2014年毕业后,他并没有留在北京。超超说:“大城市呆过了,更想去一些慢一点、舒缓一点的地方。”

落地窗台一角

  问起超超愿意留在栖居的原因,他说:“在这里可以一待待上好几个月,我比较喜欢安静的生活。一个人,一下午,一本书。”他指向一边的落地窗台,阳光映射在书上,让人只想到诗与远方。

  随后,栖居一家人逐个露面:准哥、波哥、阿雯、青青、翀翀、琴姨、燕姐……据说,栖居开业近两年来员工零流失,可见其在管理上的细致与关怀。

栖居大家庭

  在我入住前,波哥就提早3天与我联系,通过电话沟通来判断我的喜好,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当我住进这里,更有一种奇妙的存在感,本来仅仅为了度假而来的过客,却莫名有了当主人的错觉。

  住民宿,往往怕没有娱乐活动,但是在栖居就不会。超超带着我去抓鱼、采覆盆子,下午推荐我体验温泉,晚上又拉着我享受电影时光,民宿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样。

室外的温泉池,背倚千竿竹林,目眺满目苍翠。

  栖居一共有21间房,一号楼外观中规中矩,二号楼略显调皮,简约不简单,与周围一切自然形成鲜明对比。原木色调与留白的余韵相搭,就像是天空与树林的关系。

接待大厅

  门前千竿竹,堂内藏古韵。以原生态实木打造的大堂,满眼是原木的房梁、桌椅与前台,古色古香中不失天然野趣。

  我住的是谧静大床房,透过超大落地玻璃窗私享山林风景,迎接清晨山里的第一缕阳光。

房间内景

  但是栖居最有特色还是家庭房,可以与家人一起共度美好的时光,每一间房都有独特的视角和设计特色。

  最爱有落地窗的房间,窗户正对莫干山和山间农庄,那一片景致让人沉醉不已。

  你还可以坐在大阳台的躺椅上,领略层峦叠翠的远山,倾听竹林碧海的婆娑声。

  值得一提的是,栖居格外注重纯天然的食物,因为房前刚好有一片菜地,小青菜、荷兰豆、蚕豆、大蒜等蔬菜都可以自给自足。

  烧菜阿姨有时也会带上自己家种的土豆、豌豆和蒜苗,为我们做上一桌最“土”最地道的“妈妈菜”。

早餐都是本地的小吃,质朴却不失美味。

  喜欢栖居,喜欢这种家的感觉。

标签:行旅图 民宿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