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达人体验:在这里依云而居 枕溪而眠

发布时间:2017-05-12 16:54:28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旅游达人:曹雄

  问剑莫干,寻道德清。江湖早有传言,到了莫干山就如到了瑞士的因特拉肯,住过莫干山民宿就像住过日内瓦的湖畔山居,她们精致的如芙蓉花开,明珠溢彩。

  取法自然,居住合谐,正因如此,这世外桃源般美好与悠然,想之,念之,爱之,向而往之。这次莫干之行要感谢浙江新闻湖州频道的《行旅图》栏目提供的福利,一探传说中的莫干之外,还能体验莫干山民宿。

  行坐云深处,听溪水声来。沿着莫干山的山路向西一直开,一路绿意娑婆,竹林曼妙,一直开到竹林人家最深处,木竹坞村到了,云溪上也到了。

  云溪上座落在木竹坞村的村口,两山夹峙中背山面溪,四幢白色的房子前一后三,若隐若现的掩映在翠绿的竹林中,那清澈的溪水哗哗地绕门而过。

 

  叩开竹门,一堵白色的照壁立在庭院的水池前,绕过照壁左边是鹅卵石庭院,院子的角落里恰到好处的摆放了一些绿植,院中有桌椅,烧烤架等。走过水池上的平桥,推开落地的玻璃门厅,轻松的音乐迎面而来。云溪上管家把我们迎到厅内,第一眼就落在舒服的公共空间上,长条桌、木椅、壁炉、沙发、小物件等,白色是这里的主基调,正对大门的就是吧台和接待处,上面陈列着一些红酒,大家也可以点上一杯咖啡,或一杯绿茶走到大厅里,轻松随意地择一处谈天说地聊人生,在这儿觉得主人真懂客人的心思。

 

   云溪上主人是上海一名设计师,名叫余味,他登上过米兰世博会的舞台,代表云溪上所在的莫干山小镇展示地方重塑之美。

  

  云溪上就是他自己亲自设计规划,现在只营业了一栋,有六间房,醉红、泛波、避风、含苞、垂丝、映水,听名字就能让人心底勾起一缕诗意,另外三栋估计到今年的秋季就能对游客开放,到那时接待能力将大大提高。

  

  不论是转角的木几、房间内的小瓷件、干花等小玩样的摆放,还是房内的装饰设计等,无不透露着些许中国风,但又绝不雷同仿旧。诗意、简单、自然,又前卫。管家给我们安排了一间二楼的房间,大约有68平方米,全景落地玻璃窗,手工木地板,48平方米的主卧空间用木条隔成三七开,分成了休闲区和休息区。

  

  

  特别让人惊喜的是屋外还有一个30平的私人阳台,露天浴缸,休闲的桌椅,想象一下:在夏天的夜晚可以在阳台上,凭空远眺,四周山谷青翠,对面竹林摇曳,风儿踩着竹尖,越岭而来。也可以在露天浴缸内泡着澡仰望天空,看流星划过天际,听竹子随风轻语,那真的是再惬意不过了!

  云溪上二楼三楼的四个房间都带有赏景露台,每张床都隔窗对着山景,大面积的落地窗带来了一览无余的好风景。  

  

  做一天山中客,过一天闲日子。吃过晚餐,尝过管家送上的水果和宵夜,回到房间重新打量了一下,大块的落地玻璃把窗外的自然景致无死角的容纳进来,大开间的卫浴间配置了汉斯格雅淋浴龙头、杜拉维特卫浴,佰草集沐浴四套件衬上质朴的墙面,彰显出与众不同的品质。暖色调的灯光打在白色的纱帘上,非常有情调,耳中伴着窗外不绝的流水声,睡意适时而来,甜甜的就进入了梦乡。  

  

  依山而居,枕溪而眠,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看到了雾锁山村的宁静,听到了鸟鸣山涧的婉转。起床到餐厅,吃上管家送上的精致早餐,挽上爱人的手就到小村里去逛了。这个村子还是有故事的,既有耕读人家老房,又有银杏榔榆古树,民宿也很多。入住莫干山民宿,想必既是一种放松休假的休验,又是人们回归田园的渴望吧!

标签:达人体验 编辑: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