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达人体验:在百翠山居找回童年的野趣

发布时间:2017-05-05 15: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旅游达人:卢小姐

  知道百翠山居是一次偶然。有一天,老公拿着手机上的照片给我看:青山绿水翠竹,一抹让人迷醉的绿色。我们当即决定,将百翠山居作为春游的第一站,带着年幼的儿子暂离城市的喧嚣,去听蛙声鸟鸣,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感谢浙江新闻客户端湖州频道《行旅图》栏目的福利,给了我们这次机会。

  百翠山居位于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驱车从吴兴区出发,沿着京福线转经一路和长达线,就可以直达百翠山居所在的水口村,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沿途车流量不大,路两边的风景也非常宜人。

     

 

  百翠山居为每一位客人都安排了贴心的生活管家。我们一到目的地,管家就热情地为我们介绍山居的设施。百翠山居是由一帮中欧的同学集资兴建的,最初只是为了同学间的聚会,后来,随着山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

  山居总共只开设了12间客房,每间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让我们惊奇的是,在电子锁横行的今天,山居房间的钥匙竟是一枚精致而典雅的玉佩。移步房间,屋内的摆设也是处处充满着古典之色。古朴稳重的中式家具、精美平滑的茶具,无不彰显着山居主人淡泊高雅的生活品位。

 
 

  晒太阳喝特色茶、静听山的呢喃、发呆聊天吃农家菜是客人到百翠山居最为惬意的享受。在管家的带领下,我们徜徉在青山绿水翠竹之间感受春的气息,沿着翠竹间的石阶小道拾阶而上,来到一处让我们心醉的地方——“杨梅山茶亭”。山的周边满是翠竹和杨梅树,唯独山顶一片空地建一开放式茶亭,闲时执一杯香茗倚靠茶亭望远处的郁郁葱葱,这是心灵和身体的双重享受。

 

  在这次体验中,最开心的还是孩子。钓龙虾、挖野菜、抓泥鳅,沾满一身泥在田地间狂奔,那一份无拘无束的快乐,至今回想,彷如梦中。看着如今儿子整日只能在一方小天地中与几样玩具相伴,就感到几分愧疚。百翠山居之行,弥补了孩子的这一份童年的缺失。我们带着他一起上山挖笋,在田野里找寻野菜,到河畔旁追赶白鹅,在院子里感受农家的趣味。看着他天真无暇的笑容,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这一次亲子游的价值和快乐。

  短短一天的小憩,让我们充满快乐,神清气爽,恋恋不舍,这里的一切让我们回归了童年,感受了大自然最真实的气息。再见百翠山居,相信我们下次还会再见。

标签:乡野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