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莫干山的这家民宿竟能吃到谢霆锋做的鸡

发布时间:2017-04-21 18:29:54 来源: 浙江在线 赵双双 颜成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双双 颜成)在德清县莫干山镇何村村水坞里13号,深藏着一道美食——茶熏鸡。2014年,谢霆锋在莫干山拍摄《十二道锋味》时,住在何村村村民盛建国家,亲自烹饪过这道美食。

  后来,盛建国将房子改造成了现在的“莫干篱竹”民宿,希望能让更多的人能来他家里转一转,看一看,尝一尝谢霆锋留下的美味。

  尽得谢霆锋真传的美食——茶熏鸡

  《十二道锋味》是谢霆锋的专属美食节目,寻找世界各地美食。该节目第一季的最后一集中,谢霆锋带着阿Sa和文章找到了莫干山何村村的盛建国家里,挑战接地气的中式菜肴——茶熏鸡。

  处女座的谢霆锋对于食材的标准一向严苛,他在节目中说:“我吃过全世界各个地方的鸡,就觉得中国的鸡特别好吃,尤其是莫干山的竹林鸡。”偌大的一个莫干山镇,谢霆锋唯独看上了盛老板家的厨房,将制作茶熏鸡的地点选在了这里。谢霆锋挑战土灶头,文章生火,阿Sa打下手。

   盛老板后来收到了节目组寄来的纪念玩偶和很多签名照,他都小心地存放了起来。

  谢霆锋还将节目中的这道茶熏鸡传授给了盛老板。茶熏鸡结合了玫瑰花瓣及莫干独有的黄芽茶叶熏制而成,完全是中式做法,这个味道出了“莫干篱竹”再也找不到第二家了。如今,茶熏鸡由盛老板亲自烹饪,想吃的还需要提前预定!

  这里有谢霆锋、阿Sa住过的房间

  说起“篱竹”名字的由来,盛老板引用了郑板桥先生的一首诗——《篱竹》:一片绿阴如洗,护竹何劳荆杞。仍将竹做篱笆,求人不如求己。

   盛老板说,他看重的就是竹子的品格,坚强自立,一切都靠自己。“篱竹”就是由他亲自设计并一手打造而成。

   盛老板从小在这里长大,最喜欢的就是门前这满山的竹林。清风拂来,竹叶随风而动,竹海泛起一层层的波浪。住过“篱竹”的客人都会发现,每一个房间的窗外都是一片竹山,坐在阳台上,微风袭来,此山此景,太惬意了。

  除了视觉上的享受,“篱竹”的房间也不会让你失望。床、浴室、浴袍等,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到盛老板的用心。其中,“潭竹”房间是谢霆锋和文章住过的,“紫玉”房间是蔡卓妍住过的。

  这里还可以挖笋采茶探险

   家里没几亩竹林,怎么能叫做山里人呢?盛老板家拥有七亩多的竹林,住在“篱竹”的客人都可以去挖笋,还可以能帮忙制作成笋干。

    除了竹林,“篱竹”还有两亩茶园,客人也可以去采茶,还能帮忙炒茶哦。

   无论是美味的茶熏鸡,还是在竹海里探险游戏,“篱竹”都会让你不虚此行,还不快来体验一下?

标签:德清民宿 茶熏鸡 谢霆锋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