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民政局:聚焦民需强改革 聚力善为保民生

发布时间:2017-04-21 15:02:21 来源: 湖州日报 戈杰

  (原标题《市民政局:聚焦民需强改革聚力善为保民生》)

  近段时间以来,湖州市民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展“四新”主题实践。局长姚广民说:“作为社会民生保障的重要职能部门,市民政局将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进一步创新破难、补齐短板、拉高标杆,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贡献更多民政力量。”

  近年来,全市民政系统不断加大民生投入、扩展保障范围、推进城乡统筹,强力实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基层社会治理、双拥优安和社会事务管理等六大体系建设,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姚广民表示,今年是民政部门切实发挥精准救助、兜底保障职能,合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一年,也是落实各项改革要求,拉高标杆、强化标准,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产品的一年。民政工作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进行谋划,努力构建政府、部门、社会、市场共同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格局,同时还将突出民政事业短板攻坚克难,有效突破养老服务短板、精准救助短板、“三社联动”作用发挥的短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服务于民。

  围绕“两高”目标,努力完成市党代会赋予民政部门的各项光荣使命,需要一支“富有理想、敢打硬仗、为民爱民、敬业奉献”的民政铁军。姚广民表示,民政系统将认真开展“四新”主题实践,通过广泛动员、集中展示、着力比拼、真督实查、严格考核等五项举措,推动民政干部能力提升,实现民政事业的工作提质、业绩提效。“根据市委开展‘四新’主题实践的要求,我们要通过查能力短板,比实干、比创新、比赶超,全面提升‘学习、创新、执行、服务、廉洁’等五个方面的能力。”姚广明表示,为确保“四新”主题实践取得成效,今年市民政局将在巩固深化“转作风,民情大走访”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在全系统重点开展“强素质,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一查三比五提升”等举措,努力“干好十件事,争当服务‘两高’建设排头兵”,进一步提振民政系统干部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确保民政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全面完成。

标签:湖州市民政局 第八次党代会 四新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