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两位美女老板在莫干深处藏了一桌江湖菜

发布时间:2017-04-15 08:2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双双)每个人的心中都深藏着一个江湖:红尘可笑,痴情无聊,目空一切多好。有人忙着相忘,也有人选择把情怀变成故事。

  在莫干山西麓,后坞村西坞里,有一家名为“玖舍”的民宿,它就是属于何霞和王小鱼的江湖。

  退隐山林两位美女老板在莫干停下脚步

  初见何霞,最吸引人的就是她的笑容,一张天生的娃娃脸,两个浅浅的酒窝,看着让人很是亲切。

另一位合伙人就是王小鱼,她是一个自带强大气场的姑娘,即使来莫干已有两年多,还是能隐约感受到她在职场上的干练和果敢。

为了生活,曾经的她们从事着令很多人羡慕的白领工作,在工作中拼搏多年,步履不停。然而当走到莫干山下的这个小镇,她们突然想停下来了,于是她们毅然决然地辞职,留在了这个陌生的小村庄。

这样两个风格迥异的姑娘聚在一起,碰撞出了别样的火花,我隐约地看到两个风华正茂的女侠,缓缓地收起自己的剑,退隐江湖,建造了一个属于她们自己的小江湖。

她们花了半年时间走遍莫干,用脚步丈量莫干的每一寸土地,终于找到了她们心目中的理想之地。她们将它取名为“玖舍”,由两间农房改造而成,共有8个房间。

何霞和小鱼觉得,不能把民宿做成五星酒店的标准客房,一味追求床是否大,浴室是否宽敞……更重要的是要有属于民宿自己的温度和调性。

住过玖舍的人都会被房间的大空间给惊讶到。

其实一开始设计师规划了10个房间,然而在两个老板娘强烈要求下,牺牲了两个房间,这样的举动在寸土寸金的莫干山实属难得,何霞和小鱼希望给客人一个舒适和宽阔的环境。

走进玖舍,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这里的宽敞和明亮。何霞和小鱼把能拆掉的墙都拆掉了,全部换上了落地窗,窗外是大片大片的竹林和翠绿的山。

第一眼看到玖舍,你会发现无法形容这个民宿的风格,西洋小摆件、老上海的床、水泥墙……随处可见的怀旧风,插杂着北欧风。

神奇的是,如此混搭的房子,看上去居然毫无违和之感,甚至觉得很和谐。无论是上了年纪的老人,还是年轻人,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有时候,泡一壶茶,望着山和竹林,就会忘记时间,忘记烦恼,等回过神来可能一天就过去了。

  包罗万象一桌江湖菜煮酒论英雄

  你可能不相信,玖舍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作为吃饭的场所,这就是何霞和小鱼想要追求的自由,她们在城市里禁锢太久了,玖舍愿意给大家这份自由。

每个光临过玖舍的人,就会被何霞和小鱼的那桌“江湖菜”给折服,不是说它有多好吃,而是这桌菜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她们因为工作去过很多地方,尝遍了各地的美食,这一桌江湖菜融入了她们几十年打拼的感情,菜系非常广,有粤菜、江浙菜、湖南菜……

广东的汤,北京的点心,莫干当地的笋……都有可能成为“江湖菜”的成员,你永远无法预测下一道菜来自哪个城市。

这一道来自北方的甜点,看着其貌不扬,味道却是出人意料,外面包裹了一层糯米,一口咬下去,满嘴的豆沙,甜糯可口。

这道菜颜值很高,味道当然也差不了。豆腐包裹着肉,上面撒了少许青椒和肉末,吃在嘴里有豆腐的清香和肉的鲜嫩。

  

餐桌上也会出现一些大众菜品,烤鸡翅、红烧鸡腿、笋烧肉……有时候我们品尝的并不只是这些菜的美味,也是在感受做菜人的心意。

小鱼也会尝试着自己做一些甜点,幸运的客人可能会品尝到这些美味哦。有一颗吃货的心,总是挡不住亲自动手制作美食的诱惑,她们希望每个客人都能尝到专属于“玖舍”这个江湖的味道。

  鲜衣怒马,追逐江湖。无需恩怨,不问情仇。

  如果你有一个江湖梦,来这里就能实现。

标签: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