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正文

安吉白茶预计3月下旬开采

发布时间: 2017-03-09 09:32:55 来源: 安吉新闻 丁峰

  (原标题:安吉白茶预计本月下旬开采)

  3月7日,安吉龙王山茶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大门打开了,工人们对车间内的安吉白茶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机械进行清洗,沉寂一年的车间又重新焕发光彩。“安吉白茶马上就要开采了,要把准备工作做好。”龙王山公司负责人潘元清说。

  据了解,今年安吉白茶开采新闻发布会将在本月18号举行,届时将正式发布开采时间,而在此之前上市的安吉白茶新品均为假冒产品。

  “今年的开采时间可能比去年稍晚。”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赖建红说,去年安吉白茶开采时间是3月20日,今年的具体开采时间还要看接下来的天气状况,安吉白茶每年的开采时间发布,都是根据当年1至3月份的有效积温统计等来测算的,所以只有再等一段时间,才能具体确定开采时间。

  虽然开采时间不定,但茶农今年的信心都很足。“早就盼着这一天了。”茶农林福生说,他家有30亩茶园,由于前年干茶销售情况比较差,原本对去年的销售也不抱希望,但没想到去年夏天刚过,自家的干茶就销售完毕。林福生从其他茶农、茶企处也了解到,目前安吉白茶干茶库存也基本没有了,“这说明安吉白茶的市场在扩大,很有潜力。”

  茶企也是如此,天子湖镇柏茗茶场今年提高了采茶工的日工资,减少了采茶工人数,一方面自然是为了降低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也是想激发采茶工的积极性,提升安吉白茶青叶的采摘质量,使得茶场的干茶品质再前进一步。为什么如此追求品质?茶场负责人柏德林回答得干脆利落:茶好卖,提高质量打品牌。

  “安吉白茶开采后,我们也将广泛开展商标维权行动。”赖建红说,从2015年起,安吉县就委托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在全国进行安吉白茶维权,重点遍及安徽、江苏、浙江等省市以及淘宝网,起诉侵权案68件,其中已结案59件,这一行动有效维护了安吉白茶原产地商标权,更维护了原产地茶农、茶企的利益,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3月24日还将举行安吉白茶博览会,和前几次不同的是,今年将邀请外国茶叶组织负责人和知名品牌商参加,拓展安吉白茶在海外的品牌影响力。

标签: 安吉白茶 品牌 博览会 编辑: 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