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第一批紫笋茶上市 每公斤售价2000元

发布时间:2017-03-06 18: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冯茹春 张泽民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茹春 张泽民)这段时间,天气晴朗,温度上升,长兴的紫笋春茶开始冒牙,生长速度加快。在水口乡,今年的第一批茶叶已经开始炒制了。

  茶叶被放入滚筒杀青机杀青。通讯员谭云俸王徐超摄3月6日下午,在长兴水口乡金山村金峰茶厂,工作人员正将摊晾了两三个小时的茶叶放入滚筒杀青机杀青。经过处理,鲜叶的部分水分蒸发,茶叶变软,散发出清淡的香味。

  茶叶的制作要经过摊青、杀青、烘干等多道工序。虽然现在使用半自动化的机器制茶,但温湿度和制作时间,还得凭师傅的手感和经验把控。

  据了解,今年第一批炒制的春茶是紫笋浙农117品种,是紫笋茶的改良版,较普通茶叶早开采20天左右,已开始上市,每公斤售价高达2000元。因清明前温度相对低,发芽数量少,生长慢,茶叶产量少,品质高,民间素有“明前茶贵如金”的说法。

标签:紫笋茶 第一批 高价格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