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 聚焦经济 正文

要买房的看过来 湖州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了新变化

发布时间: 2017-02-07 09:54:14 来源: 湖州日报 张慧莲

  (原标题: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有了新变化)

  如果您购房需要使用住房公积金,请注意了。2月6日,记者从湖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促进湖州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缓解住房公积金资金紧张矛盾,进一步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长效机制,湖州下发《关于调整湖州部分住房公积金使用政策的通知》,调整后的政策于3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根据《通知》,将恢复再次贷款政策。即缴存职工家庭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自住住房须与前笔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间隔6个月以上。缴存职工家庭再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改善型自住住房须提供拟贷款住房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地与拟贷款住房所在地不同的,须同时提供缴存地和拟贷款住房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

  调整可贷额度计算公式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由“按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确定”调整为“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一定倍数计算确定”,计算公式为:借款人和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倍数。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为职工申请贷款时近12个月(不含申请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计算。倍数目前按10倍确定,今后根据湖州房价水平、住房公积金缴存水平和资金规模等因素进行调整。具体可贷额度同时根据职工所购住房的状况和价格、贷款期限、个人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

  其中,低收入缴存职工家庭首次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原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上浮30%的政策调整为单职工缴存家庭可贷额度计算低于10万元的,按10万元确定;双职工缴存家庭可贷额度计算低于20万元的,按20万元确定。“本次调整主要是从政策均衡性、资金运作风险和周边城市做法三个方面考虑,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程序及行为,用好用足住房公积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支持和鼓励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基调并没有改变。

标签: 住房 公积金 湖州 贷款 编辑: 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