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 聚焦经济 正文

全省总量占比不断提高 湖州工业跑出高效加速度

发布时间: 2017-02-05 08:52:35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美欣达集团大健康研究中心项目工地近段时间热闹异常,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这里保持着较快的建设进度。未来三年,“美欣达”还将持续推进多达50个项目的建设,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将达到120亿元。

  作为湖州的本土企业,近年来“美欣达”转型升级步伐越迈越大,经过多年发展企业已从传统的印染行业发展为如今的以环保产业为主导,现代金融、健康服务产业为两翼的产业新构架。“美欣达”的成长轨迹可以说是湖州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湖州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数据显示, 2012至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由555.5亿元增至828.3亿元,占全省比重由5.1%提高至6.2%;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年均增幅位居全省第二位。“这个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得益于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等多方面的有效举措,湖州工业经济跑出了高效加速度。”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2至2016年,全市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和战略新兴三大产业增加值年均分别增长11.7%、 12.5%和12.6%,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6、 4.0和4.3个百分点。其中,以新型动力电池制造为代表的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以差别化纤维生产为主的化学纤维制造、汽车制造等为代表的新兴行业更是保持了年均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速度。

  此外,新动能转换速度的不断加快也为湖州工业的转型升级注入了一剂催化剂。 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669.8亿元,新产品产值率为36.2%,比2012年提高1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而去年湖州新增省级工业新产品备案达1369项,备案数又一次列在全省第一。

  行之有效的举措使得湖州工业经济在质量与效益方面不断改善。 2012至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税总额由256.7亿元增至427.9亿元,年均增长12.3%,快于全省平均水平5.8个百分点;利润总额由158.8亿元增至282.8亿元,年均增长13.4%,快于全省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7%,比2012年提高1.7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

标签: 全省 工业 湖州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