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 聚焦经济 正文

这个春节 你知道湖州人的消费能力有多强吗

发布时间: 2017-02-04 10:52:10 来源: 湖州在线 胡世明

  2月3日,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2017年春节黄金周,湖州消费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客流量大、消费旺盛,今年湖州新确定的爱山、东部新城、时代广场、滨湖、南浔、德清武康、长兴雉城、安吉递铺等8大商圈98家商贸监测企业累计销售额3.86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省市定点监测的综合体、超市、家电专卖店、宾馆饭店、汽车4S店、商业特色街区等40家样本企业实现销售额2.23亿元,同比增长11.8%;并具体呈现出以下“五个多”的亮点。

  超市年货消费多

  节日期间,烟酒、滋补品、水果、土特产等商品受到青睐,特别是“浙江名品进名店”工程实施企业,通过资源精准对接、产品集中展示,为消费者提供了“买浙江名品,一站齐活”的便捷服务,拉高企业销售额5个百分点。浙北大厦、大润发、沃尔玛、老大房、欧尚等超市实现销售额3405.67万元,同比增长8.67%。

  图片来源于网络

  商场集聚人气多

  浙北购物中心、万达广场、银泰百货、银泰城、星火百货、南浔浙北购物广场、长兴一百、长兴海洋城等商业综合体纷纷开展零售、餐饮、服务等业态互动促销活动,形成各店铺互补共赢的融合消费模式,通过公众号的推送将消费者从线上引流到线下。节日期间,湖州定点监测的8个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8267.44万元,同比增长37.82%。

  餐饮市场预订多

  春节前1个月,各餐饮企业就推出适合不同消费群体、不同口味、不同档次的团聚宴、寿宴等宴席的预订,包厢预订基本爆满,腊月二十九、除夕当天散客排队等候翻桌情况较为常见。据统计,定点监测的浙北大酒店、国际大酒店、超越大酒店、嘉年华大酒店、长兴国际大酒店、南浔博世大酒店等餐饮企业节日期间实现营业收入915.28万元,同比增长11.12%。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化消费看头多

  今年电影春节档喜剧和动作的元素依旧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健忘村》等影片扎堆上映。据统计,时代德纳、长兴百叶龙、长兴大剧院等影院实现票房收入239.16万元,同比增长17.62%。同时,度假区月亮广场2017“山水情·太湖梦”南太湖彩灯会、银泰城“湖城春晓”广场文艺演出和各县在商超、特色街区举行的各色文化专场都注重商文结合,彰显文化底蕴,看头十足。

  特色街区选择多

  除备年货、吃年饭、看电影外,中心城区状元街、衣裳街、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长兴绿城餐饮一条街、德清余英坊街区等特色街区新增多处景观亮化工程,为消费者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街区内众多商家过年不打烊,满足了消费者对不同服务品质的选择。此外,丁莲芳、周生记、诸老大、震远同等老字号美食也受到消费者“青睐”。节日期间,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20余万人,实现销售388.90万元,同比增长14.05%。

标签: 消费 商场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