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 聚焦经济 正文

2016年湖州CPI温和上涨 食品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 2017-01-22 11:42:3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李山林

  浙江在线1月20日消息(浙江在线记者叶诗蕾通讯员李山林)“记者1月22日从国家统计局湖州调查队了解到,2016年湖州物价总体呈温和上涨态势,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上涨1.6%,涨幅较上年扩大0.6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差距与前三季度相比缩小0.2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了解,所调查的八大类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六涨一平一跌”,其中食品烟酒类、衣着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医疗保健类、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3.5%、2.5%、2.2%、1.4%、1.2%和1.1%;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持平,交通和通信类价格下跌1.9%。

  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较前三季度扩大0.1个百分点,拉动CPI总指数上行0.98个百分点,是八大类中推动总指数上涨的主因。工业消费品价格下降0.3%,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0.5个百分点,拉动CPI总指数下跌0.11个百分点。全年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3.2%,涨幅较前三季度扩大0.2个百分点,拉动CPI总指数上涨0.7个百分点。

标签: 上涨 cpi 食品 编辑: 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