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去乡宿 听外婆讲过去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1-20 17:2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叶诗蕾

  

  旅游达人:杨晓霞

  作为行旅图栏目的忠实粉丝,各种活动我都不曾错过,这次终于获得了一次免费入住的福利。告别了连日阴雨,我们的乡宿体验之旅在冬日午后的暖阳中出发,一路上听外婆讲那过去的故事。

 
上泗安村村口

  从湖州市区出发,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便到达了长兴县泗安镇上泗安村。漫步在石板道上,一抬头,看到上泗安的牌匾,多年不见的古村落出现在视野中,金色的阳光洒下来,照在身上暖暖的,倏忽间觉得这乡村满是生命感。

  乡间小路

  走过上泗安古桥就是乡宿

  乡宿沿河排布,6幢民房是由当地的老房子改建而来,和普通村民的房子离得近,乍一看还以为住进了村民家呢。

  乡宿的接待中心,门前的邮箱古色古香。

  大厅里备着文房四宝,散发出墨水特有的香味。

  

  乡宿入口处

  乡宿院子里挂满了正在晾晒的猪肉。在这里,过年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了。

  
  
我们住的是老余家。拾级而上,二楼第一间就是我们的房间。一进房间,一股暖意袭来,原来管家燕子得知我们要来已经提前打开了空调,贴心得让人感动。
 

  房间还拥有一个可以晒太阳发呆的小空间,非常惬意。坐在太阳里看看书,时间仿佛在此刻静止。就着阳光,沏上一杯茶,就这样“虚度”整个下午。

  

  和外婆聊天,时光好像倒退回小时候,岁月仿佛不曾溜走。

  

  一眨眼,窗外的太阳已经慢慢下山。餐厅宽敞大气,虽然只有两个人吃饭,但服务依然非常到位。

  

  乡宿有三宝:汤婆子、米斗和烤火炉。这些旧时的玩意儿如今已不多见,很多年轻人甚至都不曾听说过,而外婆一看到这些个老物件却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忍不住跟我聊起过往的岁月。也许,这就带着外婆来住乡宿最大的收获吧。

  

  晚上8点左右,管家还为我们送上了晚间甜品,真是超级贴心。

  

  喝完冰糖红枣雪梨汤,美美地进入梦乡。第二天一早,我们沿着村里的石板路四处闲逛。

  

  清晨,河边的村民正在洗衣。

  

  小巷里走出的村民仿佛就是小时候隔壁的老奶奶。

  

  桥上骑车而过的老爷爷

  河边的村民各自忙碌,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上泗安村就是这样一个悠然自得的古村落,你可以坐在乡宿的躺椅上,喝上一壶茶发一下午呆;也可以在古村里随意闲逛,感受乡村生活的静谧;还可以跟村民唠嗑,和小孩玩耍……

  乡宿,让人找回故乡的感觉。

  上期行旅图《安吉民宿坐云谁来免费住?你来决定》的投票结果已经出来了,恭喜读者“开心果”获得了这个免费体验的机会。下一期我们将送上新的一家民宿,敬请期待!欢迎更多旅游达人的参与!

标签: 长兴 泗安 民宿 编辑: 徐坊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