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财富 > 聚焦经济 正文

商家掘金“年会经济”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40:25 来源: 德清新闻 作者 王钰涵

  时间走着走着,鸡年的春节就快走到了眼前。辞旧迎新的时刻,各种年会、联谊会扎堆举办。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独具创意、充满温馨的年会,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

图片来源网络

  酒店宴会厅 每周都有年会预订

  “2楼的龙凤厅和5楼德清厅,每个星期都会有年会举行。”莫干山大酒店前台工作人员闻女士告诉记者,上个月初开始各种年会的预订就非常火爆。

  “6楼的宴会大厅可容纳十几桌客人,一个星期都会举办两三场年会。”新世纪大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碰到双休日,有时一天内一个宴会厅要安排两场年会,碰到打重的日子,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包厢。

  火热的情况不止出现在酒店,在便便连锁超市,记者了解到,年会经济的升温也带旺了饮料酒水的销售。“酒水的销售量比上个月上涨了两成多。”店主陈老板指着货架上剩余的几瓶泸州老窖说,都快卖完了,这星期又要去进货了。

  在沃尔玛一楼的品尚数码店,店主袁兴告诉记者,数码产品当做年会大奖,这种做法很流行。除了数码产品,像食用油、大米、小型家用电器等实惠经济型的年会奖品也受到市场青睐,销售量也随之上升。

  年会拼的是创意 聚拢的是人心

  作为艾克思装饰公司年会筹划人,总经理王兵辉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忙着四处看场地:“原本以为自己预订时间算早的,一通电话打下来才知道,城区内中意的酒店都已被订走了。”

  “我们公司有许多项目部,这次把员工和员工家属都请来了,目的就想给大家一个有温度的年会,就像过年家里人一起吃年夜饭一样轻松自在。”王兵辉说,举办年会,吃什么,怎么吃都很关键。

  相比于之前单纯地吃饭喝酒,如今的年会越来越注重“全员参与”。在艾克思举办的这场年会中,不仅有各部门员工个性化表演热场,也有砸金蛋送礼品活跃气氛。“年会形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活动,把公司当成了家,同事就像是家人,我们的心靠得更紧了。”拿着优秀员工奖杯的设计师小杨开心地说。

  采访中,某跑团的组织者朱晓斌告诉记者,营造欢乐的元素不在于场地布置的豪华,在于大家参与的热情。“如果请演艺公司来表演节目,多了一笔开销不说,大伙坐在台下看节目,总比不上自己参与表演节目来得闹腾。”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小企业举办的年会,协会的年会基本采取了AA制的模式。“这次参加年会,平摊到每个人身上100多元,吃得自在不浪费。”刚参加完某品牌汽车车友年会的盛先生坦言,年会是一种形式,用它来搭台,促进会员之间的交流。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相比于前几年的年会,如今的年会“花样”更多了。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开始注重企业文化,年会成为了表现企业文化最直接的方式。无论是员工们亲力亲为地表演节目,还是现场层出不穷的游戏,氛围浓厚。“玩的是创意,聚拢的是人心。”不少私营业主坦言,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住员工,取得来年好业绩。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