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竹林深处有个家

发布时间: 2016-12-18 16: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孟琳 叶诗蕾

 

 

 

 

 

 

  旅游达人:尉俊傑

  “远方的朋友,欢迎回家。”民宿的女主人Emily在门口摆上了这样的欢迎牌。据说,从德清高铁站下车一路穿山越岭,经过无数茂密的竹林到达这里,刚好十八迈(18Miles/英里)。而我们,驱车244公里从金华来到莫干山,只为遇见你——十八迈。

  十八迈视野开阔,放眼望去,满眼绿意。

 

 

 

 

 

 

  “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清流急湍,映带左右。”虽是兰亭美景,拿来形容莫干山却是再合适不过了。遇上秋日难得的艳阳,头顶的天空是彻底纯粹的蓝,几丝白云的渲染,仿佛是那素胚上勾勒出的青花,只不过底色和花纹互换了色彩。山路蜿蜒,放眼望去尽是翠竹。在这群山绿竹间,有一幢美式乡村建筑正敞开怀抱欢迎远方的客人到来。

  房子的外墙是奶白色的。

 

 

 

 

 

 

  这里,有家的畅想。大大的落地窗、一方种满花草的小天地、休闲的茶座吧台、整洁宽敞的厨房、柔软舒适的大床、各种特色小摆件……温馨舒适、让人放松,这是我梦想中的家。在十八迈,你随处就能找到“家”的惊喜:造型别致的泳池、庭院中的露天吧台、窗台前的绿植鲜花、各色挂件摆设、竹篱笆围起的小院落……

  院子中的游泳池。

  有着童话色彩的房间名字。

 

 

 

 

 

 

  我们入住的“豌豆公主”房,那叫一个“高床软枕”。28厘米的订做床垫,需要踩着小台阶才能爬上床。浴缸上方是一扇天窗,试想,夏日的夜晚,躺在浴缸里就可以望见漫天繁星,那是何等的惬意!榻榻米上放着竹蒲小桌,窗前有木质吧台和高脚凳,当夕阳西下,昏黄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房间,无论是品茗还是品酒,都是一种享受。  

 

 

 

 

 

 

  这里,有家的味道。到民宿已是接近两点,主人送上了一碗热呼呼的笋干肉丝面。晚餐点了黄鳝与桂鱼,没有煎炸、没有过多的调味料,食材本身的鲜香已能勾起你的食欲。清粥小菜、青团、南瓜团、蛋炒饭、玉米、番薯……家常的早餐也足以满足你的胃,让你一天元气满满。

  早餐丰盛而美味。

 

 

 

 

 

 

  这里,有家的温暖。暖暖的阳光,暖暖的笑容,暖暖的人。轻声的问候、碰面时的微笑、不厌其烦的帮忙,只要你提出需求,主人家都会尽力帮你解决。随处都有可以休憩的椅凳小桌,每张桌子上都会摆着几朵或一簇鲜花。屋内有提供方便的智能化家电,屋外是远离城市的山林农田。现代化与原生态的融合,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

  在这里能找到家的感觉。

 

 

 

 

 

 

  家,就是那个走得再远也想要回来的地方,它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抚慰你疲惫的心。这里,刚刚好。

  十八迈,欢迎你回家。 

 

 

 

 

 

 

  从德清高铁站下车一路穿山越岭,经过无数茂密的竹林到达目的地,刚好十八迈(18Miles/英里),民宿的名字“十八迈”由此而来,让人印象深刻,踩油门出发的那一刻,就不忍不住去想象它的样子。

  抵达时,正好是黄昏,一幢奶白色的小屋坐落在小山坡上,玻璃反衬出远方的茂林密竹,绿意葱茏,如身临其境一幅油画。

  刚走进院子,气质优雅的民宿女主人Emily已经在门口笑意相迎,温柔地问候来的客人,并端上热茶和点心。

  主人Emily

 

 

 

 

 

 

  Emily和丈夫裴晓军都是设计师,刚从国外回来。Emily说,他们一直关注民宿发展,在国外就为不少民宿和酒店做过设计,回国后,发现民宿的大潮也在兴起,莫干山的民宿更是让他们看到了“国际范儿”。因此,Emily和丈夫在莫干山选址改造设计了他们的首家民宿。

  十八迈内外都透着一股温馨,秋千、木头桌椅、还有主人亲手在砖墙上凿出的壁画……美国田园风格挪到莫干山上,不仅不突兀,还分外和谐。Emily说,民宿由于特定因素决定了她像千家万户一样,空间呈现出独立自由的一面和不可复制,犹如找不到相同的指纹一样,这决定了民宿没有固定的设计模式。主人思想和他的生活品行、住宅和环境共同组成了这样的生活空间。

  

 

  房间内的摆设。

 

 

 

 

 

 

  仔细观察,十八迈无意间打造的画廊,有着童话色彩的房间名,都让住客能从民宿的每一个细节中去细细品味出一些内容,这是主人和住客在入住体验中的无声交流。

标签: 十八迈 原生态 温暖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