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悠然相逢“山水谈”

发布时间: 2016-12-18 15:53: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孟琳 叶诗蕾

 

旅游达人:任涛

 

  山水谈是在两幢民房基础上改建,保留了自然乡土的味道。

 

 

 

 

  少了莫干山麓的喧嚣,驱车沿着对河口水库南岸行进,再穿过一条竹林间小路,就和“山水谈”相遇了。刹那间的一瞥,脑海里忽然就闪烁出陶潜先生那句“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一种不期而遇的相逢,又像是一次等了太久的邂逅。

  有一种感动,源于自然。

  杏黄色的外墙,偌大的落地窗,半青半红的瓦片。山水谈掩映于竹林间,背靠大山。初见她,并不惊艳,却真诚地能打动你的心灵。 

 

  入住的明窗茶室大床房。

 

 

 

 

  整个民宿由前后两座房子组成,一共有14个房间,1个餐厅、1个公共客厅、1个泳池。我们体验的是明窗茶室大床房,纯实木打造,拉开窗帘,满眼尽是翠竹。此刻正值傍晚,阳光穿透玻璃送来深秋的味道,盘腿而坐于榻榻米上,摆上一套茶具,品茶聊天、笑谈人生,那是何等惬意。

  

 

  在此品茶聊人生,何等惬意。

 

 

 

 

  有一种感动,源于细节。

  在山水谈,无论是房间、餐厅、还是公共区域,家具、电器、所有的布置,走的是简洁朴实的风格,无数个细节,又都透露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烧水用的是意大利的SMEG水壶,一盏看似普通的台灯,属于意大利的Luce Plan系列。

 

  意大利的SMEG水壶。

 

 

 

 

  洗手间里,洗手台的铜盆,是传统手艺人手工敲制的,连小半扇的百叶窗,都来自于日本进口。所有的开关都是铜制的,床头还贴心配备了USB的接口。

  房间里都装上了暖气片,除却机械式的空调,在冬天的大山里这是让人最暖心的。

  有一种感动,源于和谐。

  在“山水谈”,驻足的时间越久,你就越感到一切是如此恰到好处。譬如颜色的搭配,原木色、杏黄色,这些都是极其原始、质朴的颜色,不施粉黛却又唤起了心底熟悉的回忆,就仿佛回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餐厅里的超长餐桌。

 

 

 

 

  譬如许多家具的原材料,都取自天然。公共客厅的桌板和椅子是专程从印尼收购的,餐厅里可以给二十个人开PARTY的超长餐桌由两根树杆拼接而成,用作床头柜的则是厚实的原木树桩,给人一种厚重朴实之感。

  舒适、自然、不急不躁,每一个角落告诉你的,都是用心营造的感动,也不难感受为何这座民宿要经过两年的精雕细琢才能揭开她的面纱。

 

  公共客厅的桌板和椅子是专程从印尼收购的。

 

 

 

 

  入夜,和管家聊到夜深,又读了一篇民宿合伙人之一海哥带着他儿子追蝴蝶的故事,惊讶于人与自然竟能如此默契地和谐共处。其实,这又何尝不是“山水谈”告诉我们的哲理——在传统里融入现代元素,寄情山水,返璞归真,用心灵去和自然对话。

 

 

 

 

 

  在去山水谈的路上,印象最深的是,经过一段树影婆娑的山路,还没从这天然未雕饰的美景中缓过神来,一转弯,穿过翠竹蔼蔼的竹林,一座外观质朴的房子映入眼帘。

 

  海哥

 

 

 

 

  黄墙青瓦,远看这两幢建筑并不特殊,走进院子才发现,每一处细节都透露出了主人的独特审美。山水谈的主人是两位设计师,一位室内设计师,一位平面设计师,两位设计师合伙,内外兼修。 

 

  细节透露出设计师的独具匠心。

 

 

 

 

  平面设计师名为吴金海,人称海哥。海哥告诉记者,3年前便受朋友之邀来莫干山体验过民宿,当时就有了在此寻觅一处地方常住的想法。随后,在莫干山兜兜转转,设计师在寻找“恰到好处”这一点的执着,让他在3年后才找到这两幢合适的民房。

  于是乎,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审美去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园。海哥说,他们在改建和设计装修山水谈上面,几乎做到了“一点也不将就”。

 

  每一处装饰都恰到好处。

 

 

 

 

  从沙发到茶壶,几乎所有的家具、摆设,以及所用材料都是定制。家具是自己设计改良,再找厂商去加工。诸如此类,很多你想不到的小物品,都是主人的原创设计,每一件物品放在房子内,都要满意才罢休,绝不妥协。

  外观则沿用了本土居民的风格,陈木、旧石板,外墙特地选用了环保材料,院子里的泳池引入的是山泉水,尽量将自然融入房子,保留了原有的乡土气息。 

 

  游泳池的水是引自山上的山泉水。

 

 

 

 

  很多人说,这里的主人耗尽心血,努力地把“山水谈”伪装成了农家乐。

  海哥不以为然,他说“山水谈”主要落脚点在一个“谈”字上,今年5月开业以来,客人虽不多,但很多住客一走进来,看到这里的一切就懂了,大家是一类人。

 

 

 

 

 

  海哥正在计划做一个“艺术家居留计划”,如此靠近自然,这里特别适合触发灵感。以后,“山水谈”也许会成为艺术家的驻地,来入住的客人,说不定就能带走一份曾在此逗留的艺术家创作的伴手礼。

标签: 山水谈 摆设 自然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