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游子归处 山中美宿

发布时间: 2016-12-18 15:30:0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孟琳 叶诗蕾

  旅游达人:孙毛亦成

  莫干·游子山居的门口。

  告别了近两周连绵的秋雨,我们的民宿体验之旅在一片午后的暖阳中上了路,一路上都暗叹自己的好运,想必此行将要入住的民宿也该如秋阳般暖暖的吧。

  房间露台上视野开阔,满目苍翠。

    沿着绿意盎然的山道行至莫干山山麓,绕过一片苍翠的小竹林,此行的目的地——莫干山·游子山居就掩映在其中。从外面打望,粗粝质感的灰色外立面,红砖尖顶的低调造型,搭配烟囱、黑色铁艺阳台,这些元素奇妙得糅合出身披童话色彩的田园小筑。

  粗粝质感灰色墙面

  停下车,主人小沈已在门口迎候我们,领我们进了院落。院落内也是别有洞天——一汪独立的小池塘,在多为山景的莫干山中显得别具一格;通往主楼的小路旁,质朴的瓦缸内立着小小的莲蓬,在秋日里因枯萎反而拥有了一种质朴的味道;管家姐姐正为雏菊浇水,悉心打理着院落。

  房间名为”皓月“,与窗外风景相映成趣

  我们入住的房间名为“皓月”,坐落在三楼,据说是仅有的五间房中景观最好的一间。踩着楼梯向上,斜斜的天窗把楼梯间也照的十分通透。木门一开,舒适而宽敞的房间让我们眼前一亮,进门便是用来换鞋的脚凳和悬挂衣帽的架子,足见设计者的体贴。

  房间内的每一样摆设都独具匠心

  房间内的物件质朴而有设计感

  房间三面都是巨大的落地窗,每一面窗映着远山、翠竹、茶园、小屋,天然形成的风景画也省去了在墙上悬挂装饰物的累赘,只让阳光肆意地漏进来,荡漾在屋内。洗漱间因与卧室打通,没有丝毫的局促感,窗前便是看得见风景的欧式浴缸,复古的淋浴设施、木质的牙刷、梳子,每一件物品似乎都是精心挑选,让人忍不住想进去泡个澡,洗去一身的疲惫,然后扑向柔软舒适的大床。

房间内看得见风景的欧式浴缸

  打开玻璃门,坐在阳台的藤椅上,用主人早已准备好的茶具泡一壶茶,拾起一本散落的书读上几页,才能真正感受到四围都被大山拥抱着的感觉。

  

    不知不觉,山坳间已升起袅袅炊烟,这才意识到晚餐时间到了,遂下楼觅食。刚落座,一杯暖暖的熏豆茶已经端了上来,家的温馨在缕缕茶香中升腾,这才意识到此处取名“游子山居”的意味,“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我们这些旅人,不就是被当作这个家中晚归的游子来对待着吗?

  宽敞的餐厅

  美味的早餐

  阿姨的手艺很好,我和同伴酒足饭饱后,便寻思着晚上做点什么来打发时间。山间的夜晚没什么娱乐,又有竹林隔绝了其他民居,因此显得尤为静谧。漫步小院,不经意间抬头,竟是一片璀璨的星空落在眼中。临水而居,翠竹摇曳,星河环绕,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对山居生活的所有想象,大抵就是如此了吧。

  和想象中不同,莫干山·游子山居的主人是一个斯文的大男孩,刚大学毕业没多久,就已经有了自己的民宿,过上了令很多人艳羡的田园生活。沈成潇告诉记者,这有赖于父亲独特的眼光。

  沈成潇

  早在五六年前,沈成潇的父亲便租下了这块自留地,“当时只是想着以后有朋友来,有个地方喝茶聊天吧。”沈成潇说,随着莫干山民宿的发展越来越火,读大学时,他也开始关注民宿,每逢假期、周末,他就一家家地去体验各种风格的民宿,杭州的,丽江的,香格里拉的……看得多了也就对民宿有了一些认知。大学毕业后,沈成潇张罗着改造起了属于自己的民宿——莫干山·游子山居。

  外观看,莫干山·游子山居像一幢法国南部的小洋楼。

  莫干山·游子山居请的是裸心谷的设计师晓辉操刀,尊重和保留了建筑的原先形态,这栋有些偏西式的建筑,乍一看有点像法国南部的小别墅。其实它的“骨架”并没有变,传承了原先老房子的西洋风。

  莫干山·游子山居的位置有些特别。安静,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到游子山居的路很幽静,两边绿树鲜花,房子就隐藏在这条景观小路的一边,被绿意包裹,周边没有村舍,只有这样一栋花园房子。

  院子里打理得很精致,说不出有什么特别的门道,看着却很舒适。在记者盘问中才了解到,原来沈成潇大学修的就是园林设计专业,莫这片院子由此也让他的所学有了用武之地,全是他空闲时一点点设计修整的。

  秋日暖阳,清风拂面,山里的清静涤荡城市带来的浮躁,却没有过滤掉灵气,沈成潇说,他喜欢在莫干山脚下的小屋里,看看书和电影,过一天没有烦恼和压力的日子,也喜欢带着客人到周边去游玩,比如去竹林里烧个叫花鸡,去附近的溪边抓抓小鱼……男孩子爱玩的天性尽显无疑。

  临水而居,翠竹摇曳。

  对于未来的规划,沈成潇说没有刻意的安排和计划,只想尽力经营好这份他喜欢的事业。

标签: 游子山居 苍翠 法式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