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陌野寻秋 在苍翠间筑一个梦

发布时间: 2016-12-18 15:20: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孟琳

  旅游达人:顾春枫

  天一直阴沉沉的,驱车一个多小时后,看见朦胧的远山,仿佛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雨烟中忽隐忽现,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暗沉的天际。

  一路黄叶飘零,枝头的叶子依然没有褪去翠绿,执着地点缀着这个深秋。

  大路的尽头是蜿延的小道,群山环绕,树木成荫,一幢幢颇具现代气息的农家别墅映入眼帘。莫干山山麓,传说中的“五四村”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也到了。因其在1954年立村,故名“五四村”。

  在一条种着水杉树的小路旁,有一座安静的民宿。她背靠大山,黄砖围绕,没有刻意的张扬,也没有过多的奢华装饰,只有淡淡的恬静,她是三个80后青年筑起的梦想,叫“陌野”。

  在他们的梦想里,我们也能找到自己内心的梦。在远离纷扰的地方,有一座自己的庭院,不大,但是要有厨房,要有泳池,可以住得下三两好友。雨天,在竹林边看书茗茶,还有动人的音乐。阳光灿烂的日子,和朋友们在草地上打打羽毛球,聊聊天做做饭。夏夜,在泳池边凝望满天的繁星,再来一杯红酒……幸福就是这么简单,而这些都是“陌野”能给你的。

  陌野占地三亩,有一个巨大的院子,一栋主建筑,两栋辅楼。主楼一楼有开放式的厨房,盛着阿姨忙碌的身影和热腾腾的饭菜,有美味,有热情。

  二楼是一个大的公共客厅,挂着南瓜灯和气球,柜子上还有古怪精灵的布偶,在桔色的灯光下,弥漫着浓浓的万圣节的气息。在这个带着梦幻和神奇的地方,你仿佛回到了往昔,捡起失落多年的童真。

  “陌野”仅有五间客房,每一间都有不同的风格,让你有着不同的感受,但都有着家的温馨。很多家具和摆设都是民宿主人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有故事,有沧桑,更有温暖。

  落地的大窗,柜里的书,还有窗外的草木清香,足以让你拥有一个美好的午后。

  而卫生间的窗台浴缸,则能让你从心灵放松到每寸肌肤,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尽情享受。

  院子外面小丘的平台上,有一个活动中心,设置了酒吧、台球桌、围棋桌和书柜,是一个热闹又温馨的公共活动场所。

  “陌野”是一个筑梦的地方,也是一个收获梦想的地方。种下自己的梦想,总有一天,你会把生活过成你想象的样子。

  再见,“陌野”,我会记住这个秋天……

  “我们坚持不用故事而是用产品本身打动用户。”

  小编以为,连着几周采访了好几次民宿,来到陌野又要和民宿主人讲故事谈情怀的时候,陌野的主人云飞却语出惊人。

  这个留着光头,有着帅气眉眼的小伙对开民宿、做设计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和坚定理念。

  云飞是德清本地人,之前一直在外面读书、工作,在大城市呆的时间久了,难免会怀念家乡的山村生活。去年11月中旬,他在德清的五四村开了这家陌野。

  他说,一切都是源于怀念,没有污染的天空,没有阻挡的视野,没有喧嚣的恬淡,以及那满目的苍翠。

  陌野的装修风格比较独特,云飞说他喜欢日式的严谨精致和北欧的简约自然,于是在最先讨论设计方案的时候,就没有限定太多的条条框框。民宿里的各种家具是他和小伙伴们从世界各地淘来的,有来自日本的黄铜灯具、来自印尼的地毯、来自泰国的木桌……放到陌野的空间里,就构成了一个新的世界。

  “我们花了400多万只做了5间客房,服务和硬件投入毫不马虎,只想要客人在这里体验到超值的入住感受。”云飞说,目前陌野的2期也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完工。“无论接下来能走多远,只要我做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又恰好有客人喜欢,那就足够了。”

标签: 陌野 恬静 梦想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