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湖州频道 > 生活 > 行旅图 正文

达人体验:雨夜一宿 归真溯元

发布时间: 2016-12-18 15: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编辑 叶诗蕾 孟琳

  旅游达人:吴颖

  一知晓此番入住禅修主题的民宿“天真乐元”,便倏地想起诗人威廉布莱克的那首名为《天真的预言》的长诗,开头四句: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摊开你的手掌/永恒在这一刻收藏。这个18世纪的英国人用佛家偈语般的诗行,道出了我们这一宿“天真”便欲溯源极乐的难忘之感。

  这个清明禅修之庐隐于墨竹之间,因得周边五个水库惠泽,留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即如水般清润恩慈——走入石垒和木制结合的大门,见一方清池、几丛莲荷,数尾游鱼。

  此时,雨线渐密,眼前颤动的水镜倒映出可盘坐静修的冥想台和更远处那参差错落的竹幕墙体。

  没有比雨、竹、土、石、池、鱼、麻、茶的组合更渗出禅意,引人观照内心了吧?这些平日里于熙来攘往的世界遍寻不得的元素,在“天真”,却俯拾可见、默然相伴,让人不多时便融于其中、乐不思归了。

  见两条皮毛黑亮的大犬各占池边两张纳凉椅,气定神闲地观雨。名为“格格”的喵美人则盘踞室内温暖一隅,享受慵懒午憩。

  客房名都颇具禅意

    于22间以禅语命名的客房中,入住“一方一净土”,是缘。

  推门而入,见空间正中一张毫无雕饰的胡桃木色古朴大床,甚是欢喜。

  凭窗有木几一只、上摆精致茶盘并茶具几件,便迫不及待煮水品香茗,才配得上眼前这宜烟宜雨又宜风的竹天地。

  凭栏远眺,满目苍翠

  通往夯土房的绿色小径

  绕“天真”漫步一周,主楼两栋,咖啡吧一栋,还有一处少见的夯土房。夯筑这种古时常用的建筑工艺如今近乎失传。这房子多妙啊,呼吸吐纳、冬暖夏凉、温润如初。

  早餐质朴却美味

    在“天真”,夕食朝饮,均山乡馈赠;细嚼慢咽,皆世间珍饌。

  晚来寂静,暖光融融,随性翻杂书一册,尤惜侘寂氛围。倦了,便抬眼观望清明四壁、禅意陈设。这一刻,身心俱静,念起迪伦老爷子那句歌词: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答案,或许,可以在这里寻得。

  在达人入住的同一天,小编也去了天真乐元,遇见了民宿主人许小曼和石琳。她俩来自不同的城市,和另外几个朋友在上海结缘相识后,一起在德清的勤劳村建了这家民宿。

  为什么说建而不是开呢?因为民宿主人许小曼就是天真乐元的设计师。没想到,这个穿着质朴、做事低调的女子竟有着如此令人钦佩的才华。据了解,民宿后面的村委大楼也是她设计的。

  小曼说,天真乐元希望能够淡化客房的概念,让客人们都能融入这幢建筑本身。

标签: 民宿 禅意 古朴 编辑: 孟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