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道场派出所:多措并举筑牢“安居乡里”反诈网

发布时间:2023-09-16 21:25: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 曾婷婷)为切实提升群众反诈防诈意识,积极构建“全民反诈”的良好格局,今年以来,吴兴区公安局道场派出所牢固树立“破十起不如防一起”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防范宣传形式。

据了解,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特点和易受骗群体,道场派出所采取了“线上+线下”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方式,织密反诈防护网。线上,该派出所联合辖区企业、特色行业人群,依托“吴兴公安”微博平台推出线上反诈直播节目《全民反诈,一定到场》,并邀请各行业嘉宾到直播间做客,通过轻松愉快的聊天为观众普及反诈知识、分析典型案例。截至目前,该节目已开设直播20期,吸引数万粉丝观看。

除开展网络直播外,道场派出所还通过微信群、视频号、抖音等社交网络平台,采用定期发布真实诈骗案例、拍摄反诈情景剧等方式普及反诈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关注反诈宣传、学习反诈知识的良好习惯。

线下,依托辖区各类宣传阵地,道场派出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红马甲志愿者、反诈宣传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的作用,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同时,联合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将近期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新的诈骗手段及时告知,以提高村民的防范意识。

道场派出所多措并举,进一步延伸了反诈触角,全方位覆盖反诈讯息,打通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该派出所将继续创新反诈宣传模式,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筑牢“安居乡里”反诈网。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