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百里早樱盛开 想凹造型的周末去这里!

发布时间:2019-03-18 08:33:41 来源: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沈勇强)经历连续不断的阴雨天气,“流浪的太阳”终于回归。一夜春风,湖城的樱花,开了。

  在许多电影里,樱花都被烙上了情愫、温暖、美好和青春的记号。你是不是也一样向往?

  湖州南浔区菱新公路石淙镇、菱湖镇交界处,墙莫线路段800米长的樱花大道上,700余株椿寒樱、松月、白妙、一叶樱等品种的樱花竞相开放。一朵、两朵,一簇、两簇连成片,或妩媚、或艳丽、或婉约……空气里夹杂的,都是甜甜的味道。

  这里所种下的是早樱,花期在每年的3月上旬—3月下旬。如果想去,赶紧抓住这周末。

  沿着墙莫线往石淙镇方向开,你会看到成片的“中国红”,这里的樱花是少有深红色樱花品种,花期在每年的下旬,持续将近一个月。

  南浔区自前年起结合西部美丽乡村景观线建设,着手打造百里樱花大道。樱花大道连接和孚、菱湖、石淙、千金、善琏、双林六个乡镇,总长56公里,种植樱花品种20个近2万株。

  和新线(和孚——练市)

  主要品种:染井吉野、椿寒樱、阳光樱、普贤象等

  最佳观赏时间: 2月下旬—4月中旬

  青菱线(青山——菱湖)

  主要品种:迎春樱等

  最佳观赏时间:2月下旬—3月上旬

  墙莫线(菱湖——莫蓉)

  主要品种:中国红、椿寒樱、红粉佳人等

  最佳观赏时间:2月下旬—3月上旬

  双新线:(双林莫蓉——新市)

  主要品种:染井吉野等

  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4月上旬

  赏完樱花、凹完造型,如果还想去周边玩耍,石淙镇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南浔区最小的乡镇镇,石淙镇如今仍然保留着江南水乡城镇特有的水网体系、街巷格局和传统的建筑风貌。“龙舌渚边春水生,含山西望暮烟横”描绘的正是石淙镇的桃源风情。

  阡陌交通村村相连,农家别院绿树掩映,石淙古桥旧梦复苏,曲折小巷灵气正浓,小而美是最好的形容。

  推荐游玩地:石淙民俗文化园景区

  景区由太君庙、蚕花文化园、农耕文化园、安桥港慢生活街区和蚕乡花海五大景点组成。其中,石淙蚕花文化园依河而建,占地面积86亩,包括展示石淙蚕桑文化特色的民俗小景、蚕花山、亲水平台、娱乐设施等几个区块,你可以带着孩子去这里了解蚕文化历史。园内种植着晚樱,花期在3月下旬—4月上旬左右。

  推荐美食地:火车餐厅

  石淙镇田园花海景区,有一家特色火车餐厅,由两节绿皮火车车厢组成,分别叫“石光淙来”与“绿野仙淙”,每节长25米。两家火车餐厅从外形上看和普通绿皮火车没有什么区别,但当你进入车厢时,就会发现里头改造得非常独特。“石光淙来”主做手作饮品、小吃,而“绿野仙淙”主打手工糕点、鲜榨果汁。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