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莫干山这家民宿劝君“莫上隐” 结果越住越上瘾

发布时间:2019-03-08 16:50:04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被雨水清洗了一阵,春时邂逅莫干山,已是满目绿意葱茏。冒着雨丝抵达“莫上隐”民宿时,一路探寻,颇有“与燕作泥蜂酿蜜,才吹小雨又须晴”的趣味。

  “莫上隐”位于德清县莫干山镇庙前村,行至村尾半山腰处,能看到两幢白色小屋泛着暖色调的光,素雅而耐人寻味,一如天蝎座的民宿女主人陈音,内外兼修,可建房盖瓦,也可红袖添香。

  “其实我和老韩就是德清人,从小一起在莫干山脚长大。”陈音和韩权夫妻二人在杭州读书、工作、打拼。陈音曾是一名互联网企业的程序员,而老韩则在广告传媒领域混得风生水起。

  虽然是一名理工科女生,但陈音骨子里填满了浪漫主义基因。夫妻俩都爱旅行,足迹遍及西藏、北极圈、涠洲岛、迪拜、厦门等地,每到一处会选择入住当地民宿,深度体验当地风土人情。2014年,陈音、韩权和一帮朋友到莫干山兜风,漫山的民宿一下抓住了二人的注意力,喜欢新鲜事物、尝试新挑战的俩人决定回到莫干山,打造一家属于自己的民宿。

  平时就经常阅读建筑学相关书籍,选址、平面设计、空间布局等似乎都难不倒陈音,她用圆珠笔在草稿纸上一笔一笔勾勒出心目中一座民宿的样子。

  历经两年,两幢废弃的老宅经过陈音的一番改造,慢慢成型。陈音说,过程中虽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请教了专业的设计师、建筑师,发现整个过程就铺满乐趣,一点也不累,因为每一处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整个建筑最值得玩味的是公共空间大,功能分区多。影音多功能区、咖啡休闲区、手作区……仅沙发休闲区就有三块,客人在不同区域能私享不同的空间。

  “莫上隐”占地11亩,陈音就做了11个房间,每间房打造出了不同的体验,11个房间,也代表了11种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家的感觉。

  其中3组套房的别样设计风格是最令陈音自豪的,“卧室+客厅+小花园”的组合,屋旁小溪灵动,小朋友可在小花园里玩耍、亲密接触花花草草,野趣十足。

  推开“莫上隐”的大门,细心的住客会发现地板、楼梯、墙壁、桌子、天花板上的轨道灯,都用了许多暖色调的原木。这些原木,都是上了年纪的老木头,不少灯饰的设计也别出心裁,这些都出自陈音之手。

  陈音偏爱老木头上深深浅浅的纹理,冬天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原木地板上,升腾起一种岁月洗涤后的暖意。“莫上隐”改建期间,她几乎跑遍了杭州、宁波、湖州等地所有的木材市场,也没少往附近的一些古村去“淘宝”,有一些老木头被人遗忘了多年,陈音把它们拉回来,送到专门的工厂重新处理。拔掉深嵌在木头肌理中的钉子,刨去污秽的外皮,让老木头重获新生。

  也正因为一砖一木融入了主人的性格,“莫上隐”颇受欢迎,开业两年多以来,入住率一直保持50%以上。很多住客调侃道:名字起得也妙,苦口婆心劝人“莫上瘾”,结果却越住越上瘾,越住越不想离开。

  “我们从城市回到乡村,也不想再离开。”韩权说,在莫干山的这两年,生活节奏放慢,他也将事业重心慢慢转向乡村文旅产业,试图打造半城半乡的生活模式。如今在莫上隐的影响下,庙前村精品民宿报团发展,并和当地村委共同进行乡村运营新模式的探索。

  想去这家住了会上瘾的民宿体验一晚吗?《行旅图》送上免费试住福利!

  参与方式: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找到《周末去放空!莫干山这家民宿劝君“莫上隐”,结果越住越上瘾(内有福利)》这篇文章,在下方留言分享你对莫上隐的期待和想象,只要打动小编,即可获得一张免费体验券。

  体验时间:周六和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以预约为准。

  地址: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庙前村马坞里9号

  订房热线:18867890009,18867891119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