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守护“小候鸟”不落水 扎实推进“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3-08-09 17:45:57 来源: 潮新闻 王佳佳

  正值暑期,高温持续,野游、漂流等活动在时下炙手可热,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菱湖派出所联合该镇妇幼驿站,走进南栅社区,给当地儿童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守护‘小候鸟’ 安全不放假”的安全宣传活动,为“安居乡里”的土壤驱散风险隐患,让乡村的未来希望能够平安健康成长。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边哪些地方容易发生溺水吗?”“如果不慎落水,我们应该如何自救?”活动现场,菱湖派出所所长卢明锋通过问答方式,向“小候鸟”们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指导他们学习防溺水技能。“小候鸟”们热情高涨,大家兴致勃勃地向在场民警请教防溺水安全知识。卢明锋还通过实际案例讲解、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小候鸟”普及反诈、交通安全、禁毒等方面知识,进一步提高“小候鸟”们自防、自救、呼救的技能。

  “这个活动能让孩子增强防溺水、反诈等等方面的安全意识,我在边上旁听,也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对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很有必要,能够很大程度上避免意外的发生。”陪孩子一起参与活动的企业员工高兴地说。

  此外,菱湖派出所常态化落实“河道警长制”,以辖区内渔塘、河流道堤坝等涉水区域为重点场所,进行全面巡查,重点查看水域周边安全标识、救援设备、防护设施的配置情况,全力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助力儿童在乡间平安成长。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