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埭溪镇:护企安商送到门 架起警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6-07 20:49:33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

  “太感谢你们了,特地上门给我们送流动人口登记表,真是辛苦了。”日前,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人事专员管女士对前来送登记表的埭溪镇派出所辅警表示感谢。

  原来,吴兴区埭溪镇派出所辅警在日常走访该辖区企业时了解到,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分公司新进外来员工在办理银行工资卡时需要出具流动人口登记表,但新进员工数量众多且生产线繁忙,大批量员工前往派出所办理必然会耽误企业生产。

  了解情况后,片区辅警主动对接管女士,逐一核实员工身份证及其本人照片等材料,随后加紧将材料提交到派出所,以便户籍工作人员及时开具流动人口登记表,解决企业难题。

  今年以来,埭溪镇派出所牢固树立“真情+主动”的警务服务理念,深化“融商惠商护商”三大工程,通过建立包联、包访、包办的“三包”服务机制,镇派出所对辖区203家企业落实“一企一警一辅”结对服务,并推出了9大类20余项为企服务“菜单”,推动问题解决到位。截至目前,该镇派出所已走访企业97家,搜集意见建议33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0个。

  针对工业园区大型企业多、流动人口多、项目工地多的特点,埭溪镇派出所采取“服务上门”方式,实现公安业务“就近办、厂区办、一次办”,通过53个微信群的“指尖微警务”,及时了解辖区群众需求。截至目前,该镇派出所共召开专项培训会议12场次,指导6家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企业快速规范入网。

  为做好企业周边的治安防控工作,埭溪镇派出所通过“PTU夜巡”、园区保安“常态巡”、志愿小队“自发巡”等方式完善巡逻防控机制,形成了警企联防、企业内自防、企业间协防的治安巡防格局,今年以来,园区警情同比下降19.7%,确保企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