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引“乡雁”栖身 活“振兴”之血 吴兴妙西打造西塞红领创客谷

发布时间:2023-06-06 16:21:18 来源: 浙江在线 章莉

近日,吴兴区妙西镇谷堆乡创众创空间的“红领创业正当时·西塞创客下午茶”创客沙龙活动,吸引了蒋晓锋、汪颖、王波、宋翔等20余名返乡创客青年。

“妙西这片土地,对我们年轻人非常友好,这里有干事成事的好机遇、成长成才的好平台、创新创业的好环境……希望通过“西塞红领创客部落”,在劳动力用工、夜间经济发展、宣传引流等方面,给予我们等多的支持,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的加入,在丰富度假区新业态的同时,持续激活妙西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作为妙西红领创客的带头人,汪颖讲述了自己在经历高强度的都市生活后选择回到家乡龙山村,将“浙”里作为自己梦想的栖息地的故事。

大家从市场、资金、产业链、品牌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和团队的创业创新故事和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对目前遇到的问题也做了交流探讨。

“很喜欢这样的互动。大家聚在一起能够碰撞思想,迸发灵感,相互间也能够实现资源共享,互相引流。”蒋晓锋说。

当天,西塞红领创客谷正式成立。据悉,今年以来,妙西镇紧紧围绕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度假区这项“一号工程”,积极探索“一核三创”模式,通过成立西塞红领创客功能型党组织、打造“红领创客谷”等多形式,搭建服务返乡创业青年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发挥乡村旅游精品小微业态的发展潜力,赋能当地乡村振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