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市健康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9: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邵欢 孙宇帆

  浙江在线10月26日电(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邵欢 孙宇帆)26日,湖州市健康集团揭牌成立,标志着省内首家市级国资健康产业平台落地。

微信图片_20221026190531.jpg

  据了解,湖州市健康集团前身为湖州市乐民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自2019年浙北康复医疗中心项目实体化运营以来,围绕“医、养、康、健”四大领域,积极探索国有企业办医新模式。目前已拥有实体化项目8个,医护养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300余人,资产达10亿元。大健康产业平台初具雏形。

  “组建健康集团是我市推进健康事业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大胆创新。”湖州城市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健康板块作为城市集团“1+10”产业体系的重点布局,近年来,通与公立医院多领域合作,积极探索健康产业事业融合创新发展。健康集团成立后,将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在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的专业指导下,与公立医院进一步深度融合,引入各方资源,打造一批高质量医疗集群项目,加快健康研发、健康产业、健康防治、健康促进等全闭环工作,全方位增加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健康需求。

  会上,湖州市城市集团与市卫健委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市健康集团与中源协和医疗健康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签约。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