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绿富show·礼堂家丨“泥腿子”变“运动员”,“我们的村运”开赛啦

发布时间:2022-09-23 16:22:08 来源: 浙江在线
星罗棋布的文化礼堂是浙江的一道独特风景。在湖州,农村文化礼堂已实现行政村全覆盖。“我们的村运”“我们的家训”“我们的榜样”“我们的村晚”“我们的节日”……常态化的文化礼堂活动成为人们连接乡情、寄托乡愁的纽带。今起,《绿富show》栏目推出“礼堂家”系列报道,说说礼堂故事和乡村故事,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凝聚乡村力量。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王艺潼 通讯员 陈倩 共享联盟吴兴中心站 童贤峰)秋风送爽,金谷飘香。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湖州市体育局主办,吴兴区委宣传部、吴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承办的2022年湖州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运”暨“运动乡村”共富班车系列活动(潞村站)在潞村文化礼堂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全民健身、喜迎盛会”浓厚氛围,提升农村文化礼堂使用效能。

参赛队员进行挑扁担接力比拼

欢声笑语回荡在田野乡间,奏出一曲庆丰收的欢腾乐章。吴兴区八里店镇三合大姐艺术团一曲腰鼓舞点燃了全场。随后,盛满稻谷的大粮筐亮相舞台,标志着“我们的村运”活动正式开赛。来自吴兴区八里店镇潞村、移沿山村、永福村、尹家圩村、紫金桥村、东升社区的6支参赛队队员早已摩拳擦掌,为团体赛项目做足准备。作为乡村运动会,参赛队员由各村村民组成,比赛项目也是村民最熟悉的挑扁担等带有“土”味的农事活动。

在团体赛齐心协力(拔河)比赛中,八里店镇潞村队伍成员齐声喊出必胜的口号,在呐喊助威声中铆足劲一举拿下第一名的好成绩。“12秒!这速度真快!”运送丰收(挑扁担接力)比赛将气氛又掀起一波小高潮,来自紫金桥村的村民朱渺鑫挑着装有玉米、辣椒等蔬菜谷物的扁担健步如飞,速度之快让围观村民不禁鼓掌叫好。最终紫金桥村夺得此次村运会团体赛项目冠军,东升社区和潞村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团体赛项目齐心协力(拔河)进行中

“这种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让大家伙在一起开心开心,你看通关了还有礼品拿。”参与趣味单人挑战赛的村民周培康喜滋滋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趣味运动区有趣味龄球、投篮机挑战、趣味旱地冰壶、趣味高尔夫、拳击沙袋5个项目,吸引了现场村民踊跃参加。

村民体验趣味单人挑战赛

据悉,此次活动全程网络直播,并组织全市农村文化礼堂集中收看,共享丰收的喜悦。

德清县洛舍镇雁塘村文化礼堂组织收看活动

活动现场,由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共同开展的“绿富秀·礼堂家”活动也正式启动。

村民扫码关注浙报湖州分社品牌栏目“绿富show”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