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通了自来水 德清山区村民不再“靠天喝水”

发布时间:2022-08-23 16:26:25 来源: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德清站 陈明月 蒋亦昕)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村民程女士正在洗菜,看着清澈透亮的水流从水龙头汩汩而出,她不禁感慨,“多亏了政府的民生工程,像今年这种高温天气我们能用上自然水。”

请输入图片描述

程女士所说的“民生工程”是德清实施的西部山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以前,莫干山镇村民的饮用水一般都靠天然的山泉水或家中的井水,一旦出现干旱天气,日常用水便会告急,甚至需要消防车将一吨吨水送上山。2019年起,德清开展西部山区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程,涉及3个镇(街道)、22个行政村。目前实现了山区供水全面覆盖,让好水流进千家万户。

请输入图片描述

离程女士家不远的英宏水务有限公司曾是该工程的改造内容之一,通过提标改造后,英宏水厂实现了日供水量由1400吨到10000吨的规模转变,成为莫干山镇农村饮用水的运行核心。“以前老厂区的供水范围只有2000人左右,而现在我们可以保证辖区17个行政村、3.1万人的日常用水。”公司负责人陈立钱告诉记者。

如今,莫干山镇所有行政村都实现了“通表通水”到户,尤其是在今年高温持续的情况下,村民们也能用上自来水,结束了“靠天喝水”的历史。另外,陈立钱介绍,为应对今年的高温天气,水厂加大对35座泵站的检修频次、强化300多公里的管网维护,同时成立了应急保障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待命等,全力确保夏季高峰用水无忧。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