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皖五地毗邻乡镇手拉手 成立党建联盟共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6 19:07: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严辉辉)6月25日,“同庆建党百年·共筑长三角同盟”浙皖毗邻乡镇党建联盟暨平安边界共建启动仪式在安吉县杭垓镇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通讯员 殷兴华 摄

  该联盟由安吉县杭垓镇、宁国市中溪镇、梅林镇,广德市卢村乡、四合乡共同发起。现场,五地共同签署了《浙皖毗邻乡镇五地党建联盟合作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五地将利用各自红色资源,经济发展优势,深入推进党建内容、形式、方法创新。通过构建党建共抓、平安共建、环境共护、产业共兴、文旅共融的五地党建协作平台,增强联盟内党建引领力、区域发展力、产业驱动力、文化吸引力,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

  浙皖五地党建联盟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通讯员 殷兴华 摄

  据了解,广德市、宁国市与安吉县毗邻,交流源远流长,民众生产生活联系密切。从1984年杭垓镇和四合乡、梅林镇开创篮球联谊赛到新时代下的文化走亲;从“365”平安边界机制的探索建立到省际边界区域联合检查机制的持续深化;从浙皖边界大景区概念的初步打造到仪式现场浙皖五地红色旅游线路图的发布……浙皖毗邻乡镇之间的交流体系逐渐完善、交流领域愈发多元。浙皖毗邻乡镇党建联盟的成立,是对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省际边界共治共享,推动安吉、广德、宁国三地协同高效发展的有益探索。

  “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共同组成党建联盟,就是要将之前丰富的交流合作,系统集成到一个‘一体化’的综合平台,推动省际边界毗邻乡镇交流合作方式的迭代升级,推动边界长治久安、共促区域共同富裕。”杭垓镇党委书记孙传国说。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