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向烽火岁月中的英雄敬礼 电影《英雄郎部》在湖州首映

发布时间:2021-06-26 19:07: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柯佳琪 田雯)6月23日,由湖州南太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办事处承办、浙江大唯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协办的公益电影《英雄郎部》全国首映式在湖州吾悦广场星轶影城举行。

  请输入图片描述

  《英雄郎部》是一部根据历史事实为原型的创作公益电影,故事发生在1938年的湖州吴兴县,主要讲述了吴兴县抗日游击大队成立后,奇袭了南埠驻村日军,迎头痛击下乡扫荡的日伪部队,打响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浙西抗日游击战斗的第一枪。据了解,该电影中多处场景在湖州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实地采景,并通过将历史与艺术融合,真实还原郎玉麟部队抗日感人故事,向烽火岁月中的英雄敬礼。

  请输入图片描述

  首映式上,郎玉麟与彭林两位英雄的后人来到了现场,讲述父辈们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革命风采。现场观众对影片《英雄郎部》给予了高度评价:“这部电影非常感人,郎玉麟是湖州人,这段‘郎部’故事对于同样身为湖州的人我们来说,有很大的启发和教育意义,这段历史深深激励着我们奋发向前。”

  该电影制片人告诉记者:“正是先辈们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解放的曙光。我们有这个责任和义务,更有能力去书写、传承那段历史,希望现代社会的人们能通过这部电影更珍惜现在这个和平文明的社会。”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20年9月30日,位于南太湖新区杨家埠街道原潘店村金斗山麓的郎部抗日纪念馆开馆,纪念馆里收录展出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多套,有郎玉麟同志的手书、墨宝、回忆录、遗物及郎玉麟与彭林等人的照片。截至目前已接待超10000人次。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走进郎部抗日纪念馆,一起感受那段峥嵘岁月。郎部抗日纪念馆实行实名、全预约制度,开放时间:每周一至周六8:30-16:00(法定节假日除外),预约电话0572-2261672。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