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学院首届2115名学生毕业啦

发布时间:2021-06-17 17:0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浙江在线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谈铮渭)6月16日,湖州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湖州学院燕英体育馆举行。据介绍,湖州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2115名,其中,有7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81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31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湖州学院首届学生毕业典礼。

  今年1月27日,经教育部批复同意,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成功转设为公办本科高校——湖州学院。4月16日,湖州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学校发展历程中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时刻的亲历者和见证者,首届毕业生代表林佳琪感慨万千:“四载春秋寒暑,感谢学校帮助我树立了明确的目标,为我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给予我提升的机会,锻炼了能力,这都将成为我人生旅途中弥足珍贵的财富。”历史学专业的她目前已考上杭州某中学的教师编制,她表示,将以母校“崇善、求真、笃实”的校训为指引,努力将自己所学回馈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届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一所高校,最具有显示度的发展指标是毕业生质量。”湖州学院党委书记朱斌表示,高等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人、造就人,学校将慎终如始,把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争取用5至10年时间把湖州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学校领导为1923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帽穗从右到左,拨去匆匆岁月,拨走青涩懵懂。2100余名毕业生还现场聆听了校长马志和的“最后一课”。“我们在这里每一句再见,都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遇,纸短情长,祝各位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如画。”马志和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