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边招商引资 一边跑单带货 安吉招商干部当起推销员

发布时间:2020-05-31 17:0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徐超 王炜丽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徐超 王炜丽)这些天,安吉腾飞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员工们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眼看该县投资促进中心招商干部帮忙牵线为公司接到的300万元订单即将交货,采购经理严城脸上堆满了笑容。为了帮助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取得更多订单,3月以来,安吉百名招商干部充分发挥人脉、信息等优势,边招商边帮企业跑单带货,成效显著。

  腾飞电子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电线电缆的高新技术企业,销售以外贸为主,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明显下降。“幸好有招商干部的牵线搭桥帮忙接订单,弥补了我们的损失。”严城说。

  3月初,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苏南驻外招商分局招商员黄友谊了解到,江苏吴江一家线缆企业主打的一款网络连接线产能不足。“我们有全球各知名品牌的客户群,手头订单较多但自身产能不足,希望寻找同类企业进行产销合作。”该企业负责人说。

  得知此事后,黄友谊主动承担起了“店小二”的角色,不遗余力地促成双方合作。吴江企业先后两次派技术人员到腾飞电子实地考察,认为腾飞电子有比较健全的生产能力,可以满足企业订单需求。最终,双方敲定了首笔300万元网络连接线的订单,并确定了长期合作关系。

  “招商干部既要做招商的宣传员,还要善做带货的推销员,全力帮助本土企业渡过难关。”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副主任吴胜国说,为了助企援企,现在开展各类投资推介活动,都要求各类招商主体通过企业宣传折页、易拉宝、视频资料等形式为“安吉制造”带货。如安吉经济开发区“招商引才”上海推介会、安吉招商引才专场推介会都设置了这类环节,与客商交流的同时,找到他们的消费需求,精准推介。

  目前,安吉县投资促进中心已面向全县470家企业收集了产品信息,结合各类招商平台、推介会、异地商会、在外乡贤等资源,帮助企业提高知名度,扩大销售市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