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全国首个!南浔通过农业水价改革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0-05-28 17:1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徐鹤群)5月27日,湖州南浔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经水利、发改、财政、农业农村等部门和有关专家评审,南浔成为全国首个通过验收的试点县(市、区)。

  南浔区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过3年的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探索,南浔全面完成改革任务41.27万亩,节水率达20%。

  我省从2017年起率先探索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明确建立农业水价形成机制、建立节水奖励和用水补贴制度等重点任务。截至2019年底,全省累计完成改革面积1683万亩,占最终改革面积的83.4%;累计节约用水量6.86亿立方米,节约用电1058万度,粮食增产7.86万吨,COD减排0.94万吨。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