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马云现身南浔古镇 留下一堆想象空间

发布时间:2020-05-25 16:05:14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李世超

  浙江在线5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李世超)5月24日,你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被一个人刷屏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没错,马云来湖州了,他手持折扇,就在南浔古镇。现场所到之处,人头攒动,人气爆棚。

  微信朋友圈关于“马云来南浔”的消息也是铺天盖地。

  游走在百年前南浔富商巨贾的豪门大院之间,不知马老板有何感想。无论如何,最近一段时间,阿里巴巴集团与湖州市、南浔区的合作确实非常密切。

  据了解,前两天,南浔区开始在支付宝上开展“邂逅初夏·约惠南浔”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共计向市场投放2000万元商超、餐饮电子消费券。

  不仅仅是在支付宝上开展消费券活动,南浔连买房卖房都“搬”到了手机淘宝上。

  5月21日,南浔与阿里拍卖旗下阿里房产事业部共建的“南浔智慧房产平台”正式“云发布”。这是双方继“南浔区公共资产网络竞价平台”后的再次合作,也意味着市民今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进行购房交易。

  更早前,湖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推进湖州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将湖州打造为全国首个支付宝“数字生活城市”。双方准备在3年之内,把湖州搬上支付宝,让大家享受到便捷的数字生活服务。

  从2020年开始,湖州与阿里集团将会形成更加密切的合作。

  那么未来双方会不会有更近一步的合作呢?马云游南浔古镇,这其中似乎充满了想象的空间。特别是今年,南浔正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及嘉湖一体化、G60科创走廊、沪湖绿色智造廊道等战略将加快实施。随着沪苏湖铁路开建在即,南浔作为湖州对接上海的桥头堡,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优质投资者的关注。

      (图片和视频有南浔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