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花样宣传入人心 绿色环保我践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17:2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罗文斌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近日,长兴县和平镇长城村志愿者们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入诠释“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

  一辆小小的电动车,后备箱放满了宣传资料,长城村志愿者郭建红几乎每天都绕着村庄,挨家挨户地宣传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用通俗易懂的乡音向老百姓介绍,以此提高全村垃圾分类意识。

  “还好有你们来给我们宣传这些,像我们这些老年人眼神不好,又不认字,根本不懂怎么弄。”村民徐奶奶感激地说。

  在长兴县长城村文化礼堂内,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动画让在场的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生动有趣的画面,让小朋友们个个都有了想要当“环保小卫士”的愿望。爷爷,这个香烟盒是可回收垃圾,不能扔在这个垃圾桶。”年仅5岁的小宝捡起香烟盒扔进了可回收垃圾桶里。小小的举动,让在场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垃圾分类俨然在该村成了一个个简单又暖心的故事。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