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这些大咖来了!湖州加大力度引进卫生健康领域高层次人才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胡华成)12月13日上午,湖州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团队,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谢东教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袁勇贵教授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徐婉瑛、肾内科主任陈晓农等11名高层次人才现场签约,正式加盟湖州卫生健康工作队伍,将为湖州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样板、加快建设成为长三角地级市医学高地,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会上,“骨科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项目、“肿瘤复发转移及耐药发病机制”项目等多个项目签约。像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团队和湖州市中心医院共同打造的“骨科退行性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等项目的合作,将在三年时间里,由邱贵兴院士团队通过临床诊疗、学术讲座、授课等方式定期指导,帮助湖州中心医院提高学科临床诊疗及手术技术水平,力争骨科学尤其是脊柱外科领域的诊疗水平及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建一个专家工作站,更重要的是结合双方的特色,将高水平的专家、高质量的医疗、高品质的服务带到湖州,最终的目的是切实提高基层医疗水平,造福老百姓。”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说。

  据悉,这是湖州人才柔性引进的突出成果,也是湖州市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重大突破。近年来,湖州市一直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积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构建现代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的湖州样本。湖州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卫生健康工作,湖州不断加大力度引人才,想尽办法强学科,注重绩效提管理。“我们通过加强与有关知名医院、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和联系,协助引进各类优秀人才,将切实缓解人才紧缺对湖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瓶颈制约,为湖州打造长三角地级市医学高地注入人才‘源动力’。”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