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一键遥控!给百亩高山茶叶降温“止渴”

发布时间:2022-08-15 15:31:41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长兴站 黄碧云 周征 编辑 王艺潼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共享联盟长兴站 黄碧云 周征 编辑 王艺潼)近日,在长兴县林城镇石英村茶山上,茶农张相华一键点击遥控喷灌系统开关,600多个喷头瞬间同时开启。水滴喷洒到茶叶上,整片茶山浸润在清凉之中。

一键遥控!给百亩高山茶叶降温“止渴”

  张相华说,遥控喷灌系统的使用,大大缓解了高温对茶叶的影响,“白茶本身温度不能超过35℃,现在这几天40℃,很多茶叶都被晒蔫了。”据悉,长兴县林城镇石英村有着1000多亩茶山,今年喷灌系统覆盖的面积超过了一半以上。

一键遥控!给百亩高山茶叶降温“止渴”

  与传统的肩挑手扛式人工洒水相比,喷灌系统大大减少了成本,“以前至少要4个人连续不停地浇,现在一天浇四五遍就可以了,还省时省力”。张相华欣喜地表示。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