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15:18:36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罗皓晟)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服务社会的意识,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集中开展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地的“洗街”行动,着力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日前,16名社区矫正志愿者来到天荒坪镇镇中路开展街面市容环境、经营秩序、停车秩序整治,为城市管理出力,为文明城市加分。

  在执法所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统一穿上志愿者的红色马甲,一组人员在镇中路及背街小巷拿起笤帚、铲子等工具清理小区道路周边花坛枯枝落叶,清扫道路上的烟头、生活垃圾,并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电动车等进行了整治。另一组人员在农贸市场垃圾分类点位置,指引市民分类投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常识。在近3个小时活动中,社区矫正对象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全体人员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将社区内堆积的树枝、烟头和生活垃圾清理干净,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随后,社区矫正对象还在天荒坪执法所会议室观看了防诈骗宣传视频。

  此次社区矫正对象志愿活动的开展,体现了社区矫正方式的多元化,推进“司法行政+综合行政执法”共建共融的工作方式,同时又能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认同感和归属感,也为安吉县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行动、我奉献”的良好氛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