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30 17:27:26 来源: 浙江在线 罗皓晟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  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丰陵燃气、大丰燃气站点、各燃气使用商户进行燃气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对12家燃气站点的环境安全、消防器材、站点安全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发现有一个灭火器压力不足、压力检测记录表登记不完整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通知当事人尽快整改。在对燃气使用商户进行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检查燃气瓶是否超期未检,是否过期;用户在用气时是否存在倒卧、加热等违规操作;燃气具及管线是否老化,卡扣是否松动等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执法人员通过检查25家餐饮店发现,部门餐饮店存在未按要求落实气瓶出库实名登记情况,并发放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完成。此外,执法人员通过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现场演示等手段,对餐饮店主进行燃气安全现场培训,增强其安全用气意识。

  “下一步,执法所将继续按照‘重宣传、强整治’的思路,以常态化管控、集中性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将燃气安全管控列入长效管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辖区燃气领域安全、稳定、有序。”天荒坪执法所教导员张晶说。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