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杨卫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推动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08-15 20:33:51 来源: 共享联盟联盟安吉站 吴静 夏鹏飞

  (原标题:杨卫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推动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8月11日,县委网信委第四次扩大会议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杨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推动网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高质量建设国际化绿色山水美好城市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县领导沈霞俊、黄枫、贺苗、顾建强、陈悦、马洪滨参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枫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15155114.jpg

  杨卫东对全县意识形态(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和网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挑战;要坚决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全面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一盘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同时充分调动各级党委(党组)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各司其职、共同履责。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原则,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人心;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好安吉故事,展示安吉形象。

  杨卫东强调,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和网信工作有效落实,坚定不移树旗帜、扬正气、展形象。要提高意识,树牢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好责任,面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敢于斗争,从防范、排险等各环节做好精准判断。要弘扬主流思想,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全力营造主流舆论氛围;紧紧围绕现代产业振兴、城市能级提升、共同富裕先行三大主攻方向,通过设计推出网络爆款产品、精心设置网上话题讨论等,凝聚广泛思想共识;坚持讲“普通话”“贴心话”,时刻关心关注网民反映事项,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用好宣传思想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等基层文化阵地作用,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持续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

  杨卫东强调,要优化重塑体制机制,不断促进意识形态工作和网信工作产生新活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细抓牢,一刻也不能松懈,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把党的领导、党的意志、党的主张贯彻到网信工作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要转变方式、加强执法,及时妥善处理网络信息的治理难点,切实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契机,创新打造意识形态领域管理平台,助推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要加强人员培训,让队伍知网、懂网、善用网,在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