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召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20:33:51 来源: 共享联盟联盟南浔站 高曙瑛、倪傲杰

  (原标题:南浔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9日,南浔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温建飞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立即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全面掀起美丽城乡建设热潮,以扎实行动、过硬成效和惠民成果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微信图片_20220815154634.jpg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开发区党委书记陈纯志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翟海峰通报2022年南浔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二季度相关情况并对下阶段创建工作作具体部署。区领导单永杰、沈鑫钰、沈健参加。

  会议以视频形式播放了南浔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曝光专题片;高新区、练市镇、东迁街道、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和孚镇荻港村先后作表态发言。

  在认真听取相关发言后,温建飞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对提升南浔城市品质、城乡人居环境、城市竞争力意义重大。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服务中心大局的使命担当,是助力共同富裕的重要实践,是对干部队伍战斗力凝聚力的全面检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下足 “绣花 ”功夫,以“战则必胜、勇争一流”的锐气掀起工作热潮。

  温建飞强调,要以“全面紧扑、无缝拉网”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基础设施整治要一抓到底,注重细节管理,加强建设管护,确保每个基础公共设施符合测评要求。二是市容环境整治要遏制反弹,从最关键的问题入手,重点解决“脏”“乱”“堵”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抓彻底、抓到位。三是交通秩序整治要从严从重,提高路面见警率,加大对违规车辆排查力度,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创设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四是市场秩序整治要统筹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联合执法,分行业、分类别对各责任点位进行全面排查,以高压高效态势抓好整治。五是窗口行业管理要全面提标,严格按照行业规定、创建标准开展工作,将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个时段、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六是创典公益宣传要入脑入心,加强对文明行为正面引导,以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广泛发动市民参与,营造时时、处处、人人都能感受得到的浓厚创建氛围。

  温建飞强调,要以“严谨细致、抓铁有痕”的态度打好创典硬仗。一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加快形成区领导全面统筹、责任单位各司其职、广大党员干部全情投入的创建责任体系。二要凝聚合力打硬仗,各级各部门要用活载体,集中资源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一盘棋”协同推进。三是强化督导见实效,通过“日巡查”、媒体监督等手段,着力化解一批制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难点、焦点问题。四要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工青妇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志愿者主力军作用,全面落实商户、企业、居民门前“三包”机制,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五要建管结合重长远,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法手段,努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市场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出特色、见成效,真正把工作成果落到城市功能、治理效能、生活品质提升上。

  会上,温建飞还就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除险保安及国土工作作出相关部署。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