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禹越派出所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发布时间:2024-03-22 21:02:51 来源: 浙江在线 王美川

  近日,德清县公安局禹越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预警提示,称辖区居民任女士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诈骗,要求快速劝阻拦截。

  接到预警后,禹越派出所反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任女士的电话,告知其存在被骗风险,千万不要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随后立即赶往其工作所在地。

  据了解,任女士当天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来电,对方自称是“广东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查到任女士曾在广东银行办理高额贷款,存在贩毒嫌疑,要求其第二天赶到公安局配合调查。

  “如果您明天赶不到,就要提交10000元保证金到我们公安机关的‘核查账户’。 按时到达后保证金会返还,否则就会因不配合执法调查对保证金进行收缴,并将对您涉嫌犯罪进行传唤……”面对犯罪分子的威胁,任女士焦急万分,拨通亲戚的电话准备借钱。幸好禹越派出所反诈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制止了任女士的借钱和转账行为。

  随后,工作人员向任女士耐心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套路和真实案例,任女士如梦初醒:“感谢你们及时赶到劝阻,还教我这么多反诈知识,我刚才差点就被骗了。”心有余悸的任女士连连表达感谢。

  禹越派出所反诈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各类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该所将全面推进反诈预警劝阻工作,努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维护辖区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