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从工厂蜕变的“十二间房” 惊喜之后处处都是“慵懒”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7: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彦超)今日的主角十二间房,位于安吉灵峰街道横山坞村,距安吉客运中心不过三五百米,若是要去一探究竟,需驱车沿着一条村间小道进去。

  不过几分钟,突然眼前一亮,就像在人群里突然见到一位打扮时髦,容貌出众的姑娘一样,一幢带着围墙的独立宅院赫然出现。是的,这就是十二间房,一扇椭圆形的大门正等待着我踏入。

  十二间房,设计极简,自由不羁,是一座充满后工业主题气息的艺术民宿。朴素的外墙红砖,与内部黑白的主色调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屋内整体装修秉承着简约大方温暖的原则,低调又富含品味。客厅、露天阳台上摆放着躺椅、摇椅,处处都是“慵懒”的感觉,让人想卸下一身包袱,躺下来好好休息,放飞思绪。

  如果不是老板告诉我,谁会相信,眼前的十二间房是从一家工厂蜕变而来。

  1998年,安吉土生土长的农民王玉中,为了更好的生活离开家乡做起家具生意。10年之后,有一定积蓄的他回乡创业,在自家宅基地上开起了竹凉席生产厂,每年净收入能有四五十万元。突然有一天,他关了厂房,决定改头换面做民宿时,所有人都惊呆了。

  原来,一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老王思考良多。“其实做民宿的想法很早就有了。”老王还记得当年跟老婆去台湾游玩,在阿里山旁第一次住进了民宿。看到当地乡民接待天南海北的客人,两口子非常羡慕,觉得这就是他们想过的生活。那时,开民宿的念想在他心里扎下了根。

  回家后,他就停掉了自己工厂的所有生产,一头钻进编织民宿生活的世界里。

  关闭厂房后,老王特意请来了上海的专业设计师,把原先的厂房改造成了民宿,打造了中式、日式、韩式等十二种不同风格的套房。“十二间,刚好,希望每一位客人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自己家中一样,舒服、自在。”王玉中说,他根据国人钟情12的缘故,用12时辰给每个房间命名,古朴雅致中透着丝丝自然的俏皮:鸡鸣,食时,黄昏,隅中,日昳,埔时,平旦,人定,日出,日中,日入,夜半,每个房间风格迥异,可以在不同的房间体验时光给我们带来的不同风景……如果依次将每个房间睡一遍,相信十二个时辰的美景和不同味道都会让人心醉。

  就这样,王玉中成为了横山坞村第一个做民宿的人。而十二间房出名的速度,却是老王万万没有想到的。经常有大巴车拉来客人住店或参观,央视专门过来为拍摄纪录片取景。

  老王说,其实他不看重民宿能挣多少钱,而是在享受这种开民宿的生活,一种与之前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

标签: 编辑: 朱彦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