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紧抓政策便利契机 落地首笔外债签约登记

发布时间:2024-03-02 18:27:33 来源: 浙江在线 叶露冰 姚乃星

2月28日,杭州银行湖州分行成功为安吉某企业办理了外债签约登记及外债专户开立的全流程手续,该笔业务为湖州市首笔银行办理非金融机构外债签约登记高水平开放试点业务。“现在借用外债只需跑一趟,不用再外汇局和银行两头跑并提交两套相似的资料,方便多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发布《浙江省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实施细则》,进一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州市分局的悉心指导下,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积极响应政策,助力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充分释放试点改革效能,有效发挥金融机构外汇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据悉,该企业因日常经营需求借入外债,在试点细则发布前,均须属地外汇局办理外债签约登记后,再到银行开立外债专户办理外债资金入账。试点政策实施后,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立即与客户联系,告知其可直接在银行“一站式”办理外债签约登记、账户开立、资金汇兑,并专人上门指导其提前准备好相关登记材料,耐心为企业答疑。

为有效推动高水平试点政策落地,杭州银行湖州分行积极参加国家外汇管理局湖州市分局开展的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培训,确保政策内容和系统操作在行内传达到位。下一阶段,该行还将继续保持与属地外汇局的充分沟通,持续排摸企业便利化需求,加大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力度,帮助更多企业减轻“脚底成本”,提升市场主体跨境投融资和资金运作效率。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