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春节好礼”留余韵 “安居乡里”不止步

发布时间:2024-02-19 18:01:43 来源: 浙江在线 孙绍吉

  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防骗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连日来,南浔区公安分局民辅警深入辖区企业、社区,送上“春节好礼”,护航企业的健康发展,守护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的和谐稳定,打造坚固的“安居乡里”防护罩。

  在城西派出所,民辅警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入室盗窃、防诈骗等知识,组织警力针对家庭、情感、邻里、债务、劳务等矛盾纠纷提供化解途径和方式,帮助和引导群众形成解决问题的思维,进一步防止各类问题的发生。据统计,该派出所节前共发放宣传资料、物品2000余份。

  “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责任压实到底、隐患排查见底、重点整治彻底、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全力守好‘安全关’。”城西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说。

  在菱湖派出所,民辅警联合“渔都卫士”成员以及志愿者联合会,举办了年味主题趣味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的方式,向群众讲解诈骗套路,提醒广大群众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警惕,切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转眼春节已过,新年在平安里落下帷幕,“平安好礼”让群众们继续品味到平安之年的余韵。在新的一年里,南浔区公安分局将为群众送出更多“平安好礼”,让群众能够日日皆平安,把“安居乡里”落实到位。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