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公安:常态化落实“安居乡里”

发布时间:2024-02-19 18:01:43 来源: 浙江在线 林小双

  近日,湖州市公安局南浔区分局双林派出所接到辖区沈先生求助,电话中得知,他在店面前的马路上捡到一个蛇皮袋,打开后发现里面装着几只鸡,等了很久也没有失主来认领,便只好求助派出所。

  接到求助后,双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向沈先生了解情况。“这么多鸡,对失主来说损失可不小。”沈先生焦急地说。正当民警在清点数量时,一位老师傅急匆匆地朝着人群走来。“警察同志,这袋鸡是我的……”当老师傅如数将袋中鸡的数量和公母情况说出后,民警确定了他就是失主。

  在双林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沈先生将丢失的鸡交还给了老师傅。“7只公鸡、8只母鸡,一只也没少,真是太感谢热心人和警察同志了。”老师傅一边接过鸡,一边向沈先生和民警表示感谢。临别时,民警提醒老师傅以后赶集要把东西拴好,以免掉落。

  看似一袋鸡,却一只都没少,这充分体现了当地群众的淳朴和善良,也体现了南浔公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群众事无小事”,这句话在双林派出所民辅警们的心中打下了深深的烙印。在双林派出所持之以恒的警务工作下,该镇不断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从微观处落实“安居乡里”的方方面面,努力形成“安居乡里”的和谐氛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