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区八里店镇:创新精细化管理 扮靓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3-11-23 20:51:3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张芳敏)为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近日,吴兴区八里店镇靶向发力,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创新基层精细化管理,真正让科学精细化管理成为扮靓人居环境的新动能。

垃圾分类既是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社会治理、形成文明新风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八里店镇构建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党建引领、分类施治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通过科学谋划、定期培训、加强管理等方式,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步入依法治理、系统推进、全民参与的新阶段。

在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下,八里店镇坚持运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的模式激活基层治理活力,做到带头分类、带头宣传、带头巡查,强化宣传氛围。同时,该镇积极发挥基层村、社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协调辖区党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引导活动,全面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

1.jpg

近年来,八里店镇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社区垃圾分类源头治理,通过组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队伍,定期开展入户宣传指导,倡导居民、商户从家庭、商家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实现精准宣传督导。另外,该镇还设立了“镇-社区-物业-居民”闭环的四级联动体系,由督导员、专管员、社区、物业、执法、志愿者等组成巡查队伍,长期跟踪辅导,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除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八里店镇还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定期对垃圾分类指导员、宣传指导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制定垃圾分类工作职责,要求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标准,当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者、倡导者。

生活垃圾治理是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民生需求的头等大事。八里店镇将进一步守正创新,出实招、见实效,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逐个击破生活垃圾治理难题,不断提升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成效,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和文明水平。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