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德清县洛舍镇扎实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7:43: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 姚秋霞)为进一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利益,近日,德清县洛舍派出所扎实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织密辖区反诈安全网,坚决守护群众“钱袋子”。

“购买药品、保健品要选择正规渠道,不要相信特效药。”“承诺高息零风险的理财项目可能是陷阱,千万要小心。”10月15日,洛舍派出所联合洛舍镇卫生院,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反诈防骗,敬老助老”敬老月防范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派出所工作人员向老年群众发放了防范诈骗宣传手册,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介绍了养老诈骗的常见类型。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知识宣传材料4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20余次,进一步扩大了预防打击养老诈骗宣传覆盖面。

在10月23日重阳佳节当天,洛舍派出所联合洛舍镇东衡村村委、青禾公益,在东衡村开展了重阳节敬老活动。

在为老年群众送上重阳节的美好祝福之后,派出所工作人员手把手地帮助他们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提醒他们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存款等情况,不购买非正规渠道的保健品和理财产品。派出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收获了老年群众满满的感谢与赞扬。

此外,10月24日下午,洛舍派出所联合司法所、洛舍镇社治办和洛舍镇团委,在洛舍镇三家村邻里中心开设了“法治宣讲进村、共创平安洛舍”法治课堂。

在课堂中,洛舍派出所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并科普了如何鉴别身边的潜在骗局,极大地提升了当地群众的反诈、防诈意识。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同步开启了反诈线上直播,引导线上群众积极参与、热情互动,营造出“人人识诈、全员反诈”的浓厚氛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